正在阅读:温州创新旅游资源整合 建四大生态型旅游功能区

温州创新旅游资源整合 建四大生态型旅游功能区

温州网 2014-09-28 10:33:56
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楠溪江风景名胜区、文成百丈漈—飞云湖生态旅游功能区、平阳北港生态休闲旅游区以及泰顺廊桥—氡泉生态休闲区等四个生态型旅游功能区

  温州网9月28日讯(记者 潘涌燚) 在创新中推动旅游产业转型。9月28日上午,温州市旅游局局长张纯洁做客温州网《温网议事厅》栏目,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有网友问,近年来温州是如何通过创新推动旅游产业转型,把旅游这盘棋下好、下活?

  张纯洁坦言,温州旅游资源不缺,景区面积占国土面积的四分之一。但长期以来散落在各地,资源得不到有效整合。“正因为这样,面对当前新的旅游业态,温州应该从实际出发,在创新中转型,在创新中提升,在创新中追赶,来弥补我们曾经的不足。”

  “2011年7月,我市提出了“资源整合、联动开发、整体提升”的创新发展思路,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楠溪江风景名胜区、文成百丈漈—飞云湖生态旅游功能区、平阳北港生态休闲旅游区以及泰顺廊桥—氡泉生态休闲区等四个生态型旅游功能区。”

  据了解,在这些旅游功能区范围内,政府产业导向完全按照旅游产业发展需要,以实现旅游资源聚集,有效发挥特色旅游功能为目标,推动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向旅游产业优势转变。“经过几年实践,旅游功能区功效开始显现,旅游产业集群化、旅游开发集约化,旅游业态多元化、旅游管理一体化趋势日趋明显,旅游功能区成为当地发展经济、促进转型、改善民生的新平台,走出了一条以旅游为引擎,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路子。”张纯洁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