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侨市场又现收赃现象 店员以2万收购29万元手机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李杨慈 陈道胜 2014-10-20 06:39:30
查看评论

  早前报道:

  温州破获全省最大盗销手机案中 侨市场暗藏收赃点

  中侨致歉:我们在管理上有疏漏将加强管理

  经历水货风波后 温州中侨通讯市场出台诚信守则

  温州网讯 29万元的全球限量黄金版Vertu手机被以2万元的价格销赃给市区中侨通信商场一摊位店员,日前发生在市区金德锦园特大盗窃案的告破再次牵出市区中侨市场收赃现象。昨天,记者从鹿城警方获悉,中侨市场收赃男子李某涉嫌收赃已被刑拘。

  价值29万元的Vertu手机被盗

  家住市区的朱先生是名珠宝商,经常温州、北京两地跑,因此配备了一名专职司机。8月29日下午,朱先生与客户相约市区百里路附近的金德锦园一私人会所洽谈生意。

  进入会所后,朱先生把随身携带的手提包交给司机保管。考虑到老板洽谈需要一些时间,司机将包随手放在茶椅上,自己则躺在旁边的椅子上睡觉。下午4时50分许,司机一觉醒来,发现手提包不见踪影。

  朱先生称,被盗的手提包是百利牌子,价值4万多元,包里有价值2.8万元的爱马仕钱包,钱包里有1万多元人民币、3800港币,还有若干美元。手提包里还有一部价值29万元的全球限量黄金版Vertu手机。

  民警调取小区监控发现,司机入睡后,一黑衣男子进入会所,将手提包拿走,然后一路跑出小区,在百里路上了辆出租车。黑衣男子在东门大厦附近下车,几分钟后,男子再次出现时身边多了两名男子,三人坐出租车驶离,随后两名男子在人民路中侨通信商场下车,黑衣男子则在瓯海下车。

  然而,民警走访调查中侨市场时却一无所获。这时的哥告诉民警,上车后三名男子用温州话交流,很可能都是温州人。

  中侨市场一男子涉嫌收赃被刑拘

  获此线索后,民警再次以市区中侨市场为突破口。经查,下车的男子分别为市区人徐某和朱某,有盗窃和吸毒前科。黑衣男子姓何,安徽人,在温州生活数年,会说一口流利温州话,10多年前因吸毒走上盗窃之路,之后因吸毒和盗窃多次被警方处理。

  随着三名对象陆续落网,案情也逐渐明朗。

  “我知道手机很贵,但不知道到底值多少钱。”何某说,事发当日,他陪徐某和朱某到五马街道办事。途中,他四处晃荡时发现该会所门虚掩,于是悄悄潜入将手提包盗走。由于不识货,他把手机交给徐某等人,让他们帮忙销赃。

  随后,徐某等人将何某盗得的Vertu手机送到市区中侨手机市场,以2万元的价格卖给该市场一家摊位的店员李某。李某与徐某等人相识,当天徐某联系李某后约定在南站交易。

  “我知道收赃不行,也知道之前有家摊位收赃被抓,但经不起利益诱惑。”落网后李某交代,小偷盗得的手机大多会送到手机店销赃,而他正是抱着侥幸心理,觉得自己没有在市场收赃应该不会有事,没想到还是出事。

  李某称,手机已于次日邮寄到深圳。随后,李某家人追回手机,还给失主。

  目前,警方已追回被盗的Vertu手机、手提包、钱包。何某等人已经被刑拘。

  一摊位老板娘透露回收手机内幕

  据悉,6月20日,中侨市场28号摊主因购赃落网,对此市场曾要求所有商户收购旧机时,登记对方的身份证号等信息,以便核查,还准备开培训班,加强用户的法律意识。然而在实际过程中,仍有个别商户顶风作案。

  之前,记者曾暗访回收赃机的情况,称手头有很多手机,询问对方收不收。一摊位老板娘曾向记者透露了回收手机的一些内幕,只要手机没有绑定账户,一键还原后就跟新机一样,这样的手机就算来历不明,卖的时候用身份证登记也没有风险;但还有一种是有账户绑定的,如果是捡的或偷的赃机,身份登记就有风险,容易被机主追踪,这类手机也有人收,但一般价格很低。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