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巧做“加减乘除” 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活力

来源:温州网瑞安支站作者:2015-05-13 14:30:2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在为民服务上“加”力,在资源配置上“减”负,在行政管理上“乘”效,在行政审批上“除”冗。我市巧做“加减乘除”,不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活力。这是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的。

  “不用专门跑到市里,在塘下就可办理业务,真得方便多了。”近日,塘下镇官渎村经济合作社工作人员来塘下住建审批窗口申请办理初步设计批复和总平审批手续。官渎村便利办事得益于我市在塘下开展市镇审批同权改革试点。据悉,我市按需下放基建类等事权58项,去年共办理下放事权6272件次。除了在塘下开展市镇审批同权改革试点外,我市大力推进“四单一网”建设,2014年精简行政权力事项5854项,精简比例达60%,方便群众办事。

  我市资源要素少、配置难,且资源利用率低,如何使有限的资源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通过改革,在资源配置上,实现‘减’负。”市发改局相关人员说,我市开展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综合配套改革,成功申报省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首批扩面县和温州唯一的省土地管理审批权限先行下放试点县,初步建立以电产比和电税比为评价标准的综合评价机制,组建了浙江股权交易中心瑞安营运中心和市排污权交易中心,促进产业转型。

  瑞网议事厅是全省首个“一平台四通道”全媒体网络问政综合体。日前,市民在瑞网议事厅反映:在市政府后面安强路一隔离桩被人拔走。不久,交警大队回复:隔离桩已修复,将加强对交通设施监管,加强宣传力度,确保交通设施齐全。今年以来,瑞网议事厅共办理投诉咨询建议5030条,回复率达99.62%。此外,今年以来,12345市长热线已受理来电来件43195件。“政府管理方式要与审批权力下放、职权事项清理结合起来,重心要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做到‘放’和‘管’两个轮子一起转,实现在行政管理上‘倍乘效应’。”市发改局相关人员说,我市正在筹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镇街站所综合执法试点。

  当前,在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发育日益成熟,一些行政审批项目已成“行政冗余”,我市着力在行政审批上实现“除”冗。我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行政审批联席会议制度和重大项目实现专家组审查制度,开展企业投资高效审批试点;推进中介组织规范清理,优化削减11类20项中介事项,取消4类中介收费行为,中介服务时限进一步压缩。

  据悉,日前召开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瑞安市30项重点突破改革项目建议方案(审议稿)》等文本。文本中的30个项目,是今年市本级需要重点突破的改革项目,也是我市今年抓改革工作的主载体、主抓手,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涵盖十大改革领域,包含16项省级以上改革试点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