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工作组赴陕西指导淳化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处置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5-16 19:41:4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5月16日,陕西淳化县的旅游大巴坠崖事故原因初步调查为车辆弯道操作失误。15日下午15时30分许,一辆载有46人的旅游大巴在陕西省咸阳淳化县仲山森林公园附近侧翻,坠入30多米深的山沟。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35人死亡,11人受伤,伤员被转送到咸阳市的医院接受治疗。图为坠崖事故现场。张远摄

  中新网陕西淳化5月16日电(记者张一辰田进)15日下午,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境内发生一起大客车坠崖事故,截至目前已经造成35人死亡。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要求立即派员指导妥善处置,调查事故原因,全力救治伤员,全面排查隐患,切实遏制重大交通事故。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率工作组连夜赶赴淳化,指导有关部门开展事故调查和处置工作。

  16日凌晨,工作组抵达淳化,第一时间前往事故发生地点查看现场情况,并详细了解事故前期调查和处置进展情况。黄明表示,当务之急是全力以赴抢救伤员,尽最大努力保障每一位受伤群众的生命安全,并妥善做好事故善后工作。要组织专家对事故现场以及事故所涉及的人、车、路等各方面情况进行认真、细致、全面调查,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对事故责任人依法严肃追责。

  黄明说,这次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极其惨痛。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以农村山区特别是危险路段地区为重点,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深入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了解到,事故车辆为西安相伴商贸有限公司租用。该公司组织193名中老年市民,分乘4辆大客车,于5月14日前往淳化县仲山森林公园等地进行为期两日的观光旅游促销活动。15日,4辆大客车在返回途中,行至淳卜路北向南1.35公里处时,排在最后的第四辆大客车坠崖。事故车辆核载47人,当日实载46人。现场死亡2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0人;受伤11人,正在咸阳市各医院抢救治疗。

  目前,事故车辆所有人梁某某、驾驶人王某和西安相伴商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某、活动组织人张某某等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原因正在加紧调查中。(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