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催生陪练产业链 温州小伙开店教打游戏月入过万

温州网 2017-06-29 07:57:00
作为如今腾讯最大的吸金工具,《王者荣耀》拉动了不少游戏产业链,卖皮肤一天赚1.5亿元、当游戏主播年薪有千万元,这些都成为新的造富路径……
查看评论

  网上有很多代练级的收费服务。

  温州网讯 要说目前最火的游戏,非《王者荣耀》莫属。近日专业APP分析平台AppAnnie发布的全球手游指数榜单显示,《王者荣耀》仅凭iOS平台的收入就超过第二名《怪物弹珠》,拿下了全球手游综合收入榜冠军。

  作为如今腾讯最大的吸金工具,《王者荣耀》拉动了不少游戏产业链,卖皮肤一天赚1.5亿元、当游戏主播年薪有千万元,这些都成为新的造富路径……温州小伙小赵就专门开了家淘宝店教人打游戏,目前月收入已过万元。

  竞技类游戏催生陪练产业链

  “有些游戏天猫店一个月可以赚几百万元,我们做的其实只是小的单。”籍贯文成的小赵今年24岁,他告诉本报记者,从《英雄联盟》到《王者荣耀》,自己的淘宝店从2015年9月注册至今,已经开了快2年,店铺接得最多的就是陪练和教学业务,月销量可达28864笔。

  “团队里的高手已经有30来个人,有专职的也有兼职的,一般接到单后我会统一发到我们的QQ群里,有能力也有时间的人就可以接走。”经营这家淘宝店已经成为小赵的“事业”,在电话采访过程中,记者也能不时听到他的电脑中传出的旺旺与QQ消息音。

  在小赵看来,之所以现在陪练、带练产业火爆,跟《王者荣耀》的竞技类属性分不开。作为资深游戏玩家,小赵说,过去的一些游戏,只要你愿意烧钱买最好的装备,自然就能甩开普通玩家,但在线竞技游戏还是考验操作和技术。

  语音指导、操作演示、在线教学……小赵介绍,来找陪练的以学生和白领居多,他们通过一对一的指导提升技术,在升级的同时还能多学一些技巧和诀窍,但大部分人还是更希望找个技术强的带着自己玩“躺赢”,“菜鸟和技术不好的需要找大腿抱,带着他一起打才能获得好排名”。

  而游戏的火爆也让不少人想从事游戏陪练工作,小赵就表示自己店铺时常收到别人的毛遂自荐——想要当教练接单。“这种自己上门的我们都不收,我们团队里都是相互认识很久的玩家,或者现实中的朋友。”之所以不接受网上的自荐,小赵表示现在带练圈大了,存在不少“伪带练”,接单后私下用低价吸引客户付款,然后拉黑客户。这样的黑锅最终还是由店铺背,不划算。

  月入过万,但游戏陪练淘汰率高

  据介绍,陪练带练的工作状态其实就是等订单,接订单,然后一直打单。技术过硬是一方面,根据客户的等级和需要,时间上的投入必不可少,一局至少二三十分钟的时间。小赵告诉记者,平均下来一般一个客户都需要打2—3小时,根据初始等级高低收费,从二三百到千元不等,“而且《王者荣耀》是分赛季的,你打得好,用户下个赛季还会来找你”。

  “每个月扣除成本和花销,月收入一万元左右。其实这一行工作自由,不用风吹日晒,成本也低,一部手机、一个好点的无线网络就OK了。”小赵表示,想要做陪练带练的人很多,能力好且勤快的游戏带练,月收入都能过万元。此前网上就流传《王者荣耀》最新S8赛季价格表,boss终身套餐,包终身最强王者价格是28888元,包终身荣耀王者价格是58888元,不缺土豪下单找终身带练。

  小赵表示,游戏陪练代练都是服务行业,如果代练账号没练好还可能出现纠纷,得不偿失。如今,除了淘宝店,市场上也已经出现许多类似代练猫、代练通等专门负责收发代练订单的APP,许多店铺会将多余的订单发布在平台,游戏玩家就可以去平台上接单做打手。

  不过记者了解到,真正长期专职做游戏陪练的人并不多,“淘汰率非常高,而且普遍年轻化,大部分人做一两年已经算很长了,主要是人长大了之后自然就不爱玩游戏了。”小赵说,自己从16岁就喜欢上打游戏,甚至因父母反对玩游戏搬出来独立生活,但这两年他很少亲自上阵玩游戏,而是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淘宝店的经营上。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