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达沃斯的老面孔为何每年都来总理对话会

人民网 2017-06-29 23:35:57
查看评论

  6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同出席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国际工商企业界代表举行对话会。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等出席对话会。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6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同出席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国际工商企业界代表举行对话会。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夏季达沃斯论坛自2007年首次在中国举办以来,已进入第二个十年,而总理与出席论坛的工商、金融、智库、媒体界人士对话交流已成为论坛惯例,更是历年焦点之一。

  6月28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同出席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国际工商企业界代表举行对话会。现场再次座无虚席,来自荷兰皇家帝斯曼、美国江森自控、南非非洲彩虹矿业等200多家跨国企业的负责人出席,其中不乏“老面孔”。

  他们抱着什么问题而来,又带着什么答案而归?

  马达加斯加面料企业总裁:保持经济增长,中国是榜样

  来自马达加斯加Groupe Socota公司、从事服装面料供应的Salim Ismail自2007年以来每年都参加夏季达沃斯。“中国过去十年的变化令人惊叹。”他说,“而最令人惊叹的是,中国上上下下都非常明确未来是什么,以及应当如何应对。”

  今年,他和往年一样,早早地就来到对话会现场就座。“中国是很多国家的榜样,特别是在保持经济增长和消除贫困方面。” Salim Ismail表示,期待通过与总理的交流获得更多商业上的启发。

  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人消费能力不断提升,对于任何一个跨国企业来说,中国市场已不容忽视,中国声音不容错过。正如德国总理默克尔曾说的:“达沃斯与西方需要把目光投向中国,以求汲取全球化巨变下的灵感和引导。”

  对话会上,总理围绕中国经济改革、“中国制造2025”、中小企业发展、贸易便利化、“互联网+”等介绍了“后危机”时代,中国如何积极应对、主动作为,以改革创新提高自身经济发展质量,以开放包容促进对外合作。

  “30多年来,中国的改革和开放从来都是并行的,而且相互促进。”李克强说。

  “中国制造2025”绝不会关起门来“闭门造车”,“互联网+”是面向全球的,欢迎外国企业到中国参与企业兼并重组,将加快推进贸易便利化,将放宽一些外商关注领域的外资股比限制……这些总理释放的“强信号”无一不显示着中国改革开放为世界带来的机遇。

  瑞士贵金属贸易企业总经理:总理回答消除了最大担忧

  瑞士贵金属贸易公司MKS总经理Mehdi Barkhordar是第七次参加夏季达沃斯,对话会也是他的“必选项目”。

  “总理的回答一如以往,令人印象深刻,显示出中国政策的前瞻性、对世界经济的领导力和对实现长远目标的定力。”对话会结束后,他如是评价。

  他告诉记者,总理关于海关效率和国民待遇的回答消除了他在华营商最大的担忧。这也是许多当天出席对话会的跨国企业负责人此前普遍的担忧。

  总理在交流中表示,中国不仅要履行WTO《贸易便利化协定》,而且要根据自身国情尽可能地推进贸易的便利化。这包括推动单一窗口,简化企业在通关过程当中的手续;缩短通关时间,今年将把通关时间再缩短三分之一,并与国际先进程序对标;加强国际合作,尤其是监管的相互认证。

  “总理让我对中国海关变得更加‘对用户友好’有了信心。我现在非常期待政策的实施效果。”Barkhordar兴奋地说。

  美国咨询公司大中华区总裁:世界希望听到中国传递的信心

  美国波士顿咨询集团自2007年以来每年都会派高管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也曾多次在对话会上向总理提问。

  其大中华区总裁廖天舒在回顾总理的特别致辞和对话会内容时概括,总理传递了三大信心:第一是对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信心——消费、“双创”对经济的拉动力强劲、对就业的支持有力,同时中国有足够能力控制风险;第二是对中国继续支持捍卫全球化和贸易自由的信心;第三是对中国坚定改革,不用强刺激手段的信心。

  “在当前‘逆全球化’潮流涌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黑天鹅’事件频出的大背景下,大家希望听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自己的经济发展是有信心的,对于全球化的推动依然是坚定的。”她说, “总理给了我们想要的答案。”

(责编:白宇、张玉珂)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