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落实25条紧急措施? 县市区、各部门这样做!

温州网 2020-02-04 09:57:00
全市各县(市、区)、各部门积极部署,抓紧落实。

  温州网讯 自1月31日,我市发布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之后,全市各县(市、区)、各部门积极部署,抓紧落实。昨天记者联系鹿城区、洞头区、瑞安市、乐清市、文成县等多个县(市、区),以及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门,了解他们在落实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最新举措。

  鹿城今起严禁占道经营、流动摊贩

  昨天,鹿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通告,明确要求自2020年2月4日零时起,该区城市管理区域范围内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占用城区道路、广场、公共绿地、居民小区等区域及其他公共场所从事生产经营、开办市场、摆摊设点、堆放杂物等活动。严禁各类流动摊贩设摊经营。

  同时要求,临街商场、门店应主动履行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制度,维护好各自门店前的市容秩序,严禁擅自超出门窗进行店外经营、作业或者展示商品。未经审批,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任何路段、门前搭棚举办各类促销、展销活动。

  另外,该区范围内所有临时疏导点、便民服务点停止经营活动,严禁擅自开门经营。

  瑞安

  统筹个体诊所等医疗力量支援一线

  2月2日,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对全市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及门诊部实行暂停营业的通告》,该市从2020年2月2日晚上8时起,所有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及门诊部(包括西医、中医、中西医、口腔等)一律暂停营业。同时要求所有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及门诊部医务人员由属地乡镇(街道)统一调配,必须保证24小时待命,随时充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农村(社区)防疫等医务保障队伍。通过此举,昨日该市已统筹集合了600多名来自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及门诊部的基层医护人员,这些人员将由属地乡镇(街道)统一调配。

  文成

  县长录制讲话视频,请市民严格控制外出

  2月2日,文成县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章寿禹就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全县居民严格控制外出。

  讲话视频时长4分35秒,在视频中章寿禹的讲话围绕“请广大市民严格控制外出”“请广大市民支持配合防控工作”“请广大市民加强自我防范”三方面工作展开。他说:“居家是最好的自我防范,居家是最大的工作支持。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2020年2月2日至2月8日24时,在全县范围实行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在此期间,全县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上班外,原则上不要外出。”

  该讲话视频通过文成县电视频道、指点文成客户端、文成新闻网、“文成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呼吁居民配合防控工作。据介绍,仅一天时间该视频在指点文成客户端视频点击量超3万次。

  洞头

  全面禁止打麻将、闲聊等集聚行为

  昨天,洞头区发布《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6号)》,并在如下四方面予以要求:一是严格遵守“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的要求,凭该区统一发放的出行管理卡出入、购物;各卡口对持卡外出人员打卡并注明外出日期时间。二是发现聚众打麻将的,没收麻将桌等所有工具,参与人员一律强制隔离14天;若发现赌博行为的,一律拘留等顶格处理。三是发现聚众闲聊等集聚行为的,一律强制隔离14天。四是发现海上私渡行为的,船只一律扣留,人员一律拘留。

  平阳

  县城昨起至本月8日实行入城管制

  昨天,平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要求自2020年2月3日15时起至2月8日24时,在县城昆阳镇入城口实行入城管制措施。据通告显示,“入城管制措施”主要通过两个方面开展,一是在入城口设置卡口,限制通行并要求人员需凭通行证进入;二是封闭部分道路。

  乐清

  创作《阻击病毒民气茂》抗“疫”越剧

  “五湖四海鼠年到,冠状病毒突来搅。绝地阻击乐清人,抗战病毒警惕高。争分夺秒与时间跑。为亲人奋战平安保……”昨天,原创《阻击病毒民气茂》抗“疫”越剧视频、音频,在“乐清发布”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越剧是乐清当地比较受群众欢迎的文艺形式。疫情当前,该市文艺工作者希望通过文艺作品宣传助力战“疫”,通过整合本地文艺名家资源,借助全媒体平台,创作通俗易懂的作品。据悉,该剧由乐清日报、乐清市戏曲艺术传承展演中心联合出品,由国家一级演员、“傅派”传人周妙利演唱,以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油鼓劲。

  部门

  市人力社保局:减少人员聚集 做好家政人员的疫情防控

  为加强对家政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2日,市人力社保局相关部门对家政人员相对集中的市区丰源路、大同巷、行前街和东门步行街等家政公司进行突击检查。经查,总体情况良好,基本处于闭门状态,执行了延迟复工要求,但大同巷家政市场门口仍有6名家政人员聚集,经劝相关人员均已离开。该局已将该情况通报鹿城区五马街道,并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密切关注,做好控制管理。截至2月2日,全市已排查家政企业1026家、从业人员4797人,暂未发现确诊或疑似病患。

  落实重点人群防控,防止人员集聚型疫情发生,市人力社保局已暂停举办现场招聘会和外出引才活动,引导用工企业和求职者利用“线上”免费网络招聘渠道实现供需对接;暂时关闭市人才市场、市职介中心劳务市场和市家庭服务市场,暂停市人力资源培训学校、市就业创业训练中心的社会培训业务;同时暂停窗口服务,时间截至2月9日前;并借助“掌上办”“网上办”“浙里办”等渠道,倡导市民采用线上办、自助办,减少非必需的现场办理。

  春节假期后,是企业返工高峰,做好返温劳务人员的防疫工作至关重要。据悉,市人力社保局将利用现有社保、市民卡信息数据,做好湖北籍务工人员来温情况监测、统计、分析和上报,为全市防控工作决策提供依据。

  市医疗保障局: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实施“八项一律”管理措施

  根据省、市文件部署,市医疗保障局在结合温州医疗实际的基础上,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全市范围内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实施“八项一律”管理措施:

  1、定点零售药店一律做到店内定期消杀,并做好消毒登记。

  2、定点零售药店从业人员一律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

  3、对不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的人员一律拒绝进店,由店员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进行销售。

  4、对进入定点零售药店的人员一律实行体温测量。

  5、对现场或网上购买治疗发热、咳嗽药品的人员,一律实行登记。

  6、对发热的购药人员,一律立即报告所在乡镇(街道)。

  7、对违反疫情管控措施的定点零售药店,一律实行顶格处理(立即责令整改,全市通报,暂停医保服务协议)。

  8、医保部门收到举报线索的,一律第一时间现场核实查处。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项目攻坚组 火速完成温州版“火神山”医院供电提升工程

  2月2日,在建的温州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二院瓯江口院区顺利投运新改接电缆,实现双电源供电。

  据介绍,该院区配有总配电室(开闭所+配电室)1座,专变配电室5座,总报装容量为14960千伏安,双回路供电,原计划今年5月交付使用。

  1月26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接到医院的用电申请后,快速响应,立即成立专项攻坚项目组,攻坚克难,同疫情赛跑。经过多方努力,2月2日下午1时30分,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医院20千伏外语C210线投运顺利完成,实现双电源供电,进一步确保医院的供电稳定性。

  瓯江口院区将于今起试运行,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与医院电气负责部门建立了供电保障联络群,实行“点对点”联动,制定专项应急保供电预案,24小时应急待命,并重点开展每日供电设备特巡,为温州市防控疫情、医治患者提供坚实可靠的电力保障。

  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暂停市本级人才住房补贴协议签订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尽可能阻断疫情传播,保障申请对象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近日就市本级人才住房补贴办理业务有关事项发布通知。

  对已经通过公示获得人才住房补贴资格的对象,自即日起将暂停办理协议签订手续,待疫情平稳后,中心会通过短信告知具体恢复时间。用人单位也可以在补贴发放月补贴发放前统一前来签订协议。

  人才住房补贴申请、审核业务正常开展(可登录“温州市人才住房政策享受资格申请系统”进行操作)。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陈恩欣 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