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筑牢一线防疫的铜墙铁壁

温州网 张楚舒 2020-02-08 15:50:00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基层作为控制“新冠”病毒传播蔓延的“第一道防线”,奔波在防疫战线上的基层工作者在严峻的疫情下挺身而出,坚守岗位,始终奋战在村居、社区、小区、楼宇、企事业单位等防控一线,日夜连轴转,严防死守,筑牢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近日,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联合下发《进一步激励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八项举措》的通知,以实打实的八项举措为基层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提供坚实保障,汇聚起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战役的强大合力。

  面对基层一线防控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等诸多困难,要始终做好“加减乘除法”,为基层的战“疫”勇士增加工作力量,减少后顾之忧,根除安全隐患,送去温暖关怀,筑牢一线防疫钢铁长城。

  众人拾柴加力量。非常时期,“众人拾柴火焰高”,精兵强将更要用在“刀刃”上,要为基层配足配强工作力量,选派敢战斗、能战斗、善战斗、专业素质高、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到疫情防控最前沿。春节后上班第一周,杭州市直机关96个部门近3000名党员干部赴城区60个卡口、巡防点参与疫情防控,全力以赴为基层“添砖加瓦”,一道打赢防“疫”战。温州、衢州等地也在积极组织动员党员干部职工助力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参加人员排摸、值班巡查、设卡检查、留观人员管控服务等工作,推动在职党员到所在村(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坚决把战斗堡垒筑在战“疫”一线,把最广大的党员群众力量有效组织起来,筑牢一线防控的坚实力量。

  轻装上阵减负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明确提出“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艰巨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面前,身心俱疲的基层干部还要被各类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表格绑住手脚,“案牍劳形”消耗抗疫精力,戴着镣铐更无法施展拳脚。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电、表格填写、材料报送等,让基层干部轻装简行,集中精力,实实在在去解决一个口罩、一瓶消毒水的问题,心无旁骛地在一线排除疫情的“地雷”,为打好防疫战保驾护航。

  全力保障除隐患。身先士卒的基层干部冲锋在前,最需要全副武装做好自身防护,要优先保障一线的医用物资需要,加强口罩、防护服、测温仪、消毒用品等物资筹措和调配,解除基层干部不必要的安全隐患。有的老旧小区没有岗亭,很多基层工作人员只能在临时搭起的帐篷里打地铺,有的干部在严格落实“一对一”跟踪管理和“点对点”的随访措施的同时,时常顾不上正常的饮食,身体状况存在隐忧。这时,要为奋战一线的干部建好稳固的后方大本营,扎实做好就餐、御寒、值夜、交通等联防联控后勤保障,加大财政拨款,保障生活物资,用于支持和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们。

  千方百计乘关爱。当前,一线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最基本的作战单元以非常之担当各自为战,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要更加关心关爱一线干部职工,确保他们以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状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当好心理辅导员,要时刻关心一线工作人员心理健康,有针对性地帮助减压释负;当好制度保障员,各级党组织要为敢抓敢管、敢于担当的一线工作人员撑腰鼓劲,加大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力度,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要给予一定休息时间和适当补助;当好事迹宣传员,对防控疫情斗争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要加大表扬表彰力度,总结宣传先进事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基层干部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誓言、彰显本色,他们肩负抓落实的责任,直接决定着疫情防控工作能否落地见效,我们更要以实际行动保护、支持、激励这些寒冬中的暖阳,让一线工作人员心无旁骛,无惧风雨,为坚决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而不懈战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