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到饭香我很饿” 一名瓯江口一线护士的战疫日记

温州网 2020-02-13 10:11:00
希望在这个疫情的过程中,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患者,也希望疫情过后,很多人不要忘了我们。

  支援前,偷偷流了几次泪

  支援前,说不害怕那是骗人的,为此我也偷偷流了好几次泪。

  准备了衣服、生活用品、牛奶、水果、药物等等,两个人的物品后备箱都塞不下。

  第一次去瓯江口,就被“剪”了头发。虽然舍不得,但安全是第一位的。

  在病房里接受记者采访,说着说着又想哭。

  2月6日:第一天

  洗澡时,身上皮肤似乎被我搓破了

  我和科平第一个进去了,穿着防护服,带着护目镜,眼前雾雾的一片,呼吸有点费力,只能深呼吸。

  虽然演练过,但实际永远是实际,有点紧张,不过还好我们基本完成了任务。

  换衣服时,手要七八遍消毒,记不清自己消毒了几次,只知道宁多勿少,脱衣服,脱得气喘吁吁。

  洗澡每次要求半小时,感觉时间好漫长,身上的皮肤似乎被我搓破了。

  写了第一次上班的经验分享给大家,晚上睡得很浅,终于第一天过去了!

  2月7日:第二天

  为了自己的抵抗力,必须吃

  第二天上班,进去发现眼睛比第一天还雾,可是已经无返回余地,只能雾着上班。

  15:30一下来了6个病人,有了第一天的经验,第二天顺畅多了。

  下班后换衣服比第一天也顺畅,感觉有污染就喷洒酒精,临走打开紫外线灯,洗澡虽然时间设置一样,似乎感觉变短了。

  回到生活区,吃饭,吃水果,喝牛奶,这真是增肥的节奏,但为了自己的抵抗力,必须吃

  又有第三批要来支援,不停地和他们分享经验。

  2月8日:第三天

  上班一个多小时,开始憋尿了

  看到群里贾晓慧护士长在发红包,才知道今天是元宵节!好难忘的一个节日,也感叹了阿长的不易,她沙哑的声音,就是最好的证明,也很幸运在她的科室。

  王谊老师送了些水果给我们,阿雪电话联系我,她远远地放在外面,等她走远我去拿,这时我才充分意识到我们真是被隔离的节奏。

  穿衣服照镜子发现自己鼻梁压疮已经形成,还有少许的脓点。才第三天,我不知该如何面对以后。

  不小心在出库房的时候,防护衣服破了一点,内心是非常惶恐的,但是上个班次,还有两个没有出去洗澡,坐在治疗室边上,我又不能提前出去,只能选择让欢欢帮我酒精喷洒了,然后给我贴了一些胶布,继续默默的工作。

  今天吃了很多水果,喝了牛奶。上班一个多小时,就想拉小便,还好,今天穿了成人纸尿裤,然后尽量忍着,自己憋尿。

  晚上8点回到生活区,一碗汤圆吃下去,根本没有饱腹感。我又喝了半碗粥,吃了一点水果。

  2月9日:第四天

  闻到饭香,很想吃

  这是几天来,唯一没有收病人的班。??然后处理医嘱,分配任务,贴标识,核对贵重药物,打开水,分饭。

  有些患者要求很多,一会说自己要吃辣的,一会说让我给她买水果,一会又要我干啥啥,他都不知道我们这些医务人员在冒着生命的危险尽力地帮助他们。也许他们是孤独的,特别需要寻求他人的关注吧。

  中午的时候,当我给病人分饭的时候,我已经饥肠辘辘,闻到饭香很想吃。给病人分完后,发现多了两份汤,但是我不能吃,因为穿着防护服,所以忍着饥饿,忍着小便。所以当一个患者问我要辣椒调点味的的时候。我耐心地解释道,现在没有辣椒,要不先将就着吃吧。实际上我们今天的工作人员,六七点就出门了,到现在都没有吃饭,也非常饿。

  但是更多的是很好的患者,每当为患者做一个事情的时候,他们会不停的说感谢。我们也很感动,因为他知道我们为了他们,我们这一群所谓的白衣天使是告别了家人,在这里冒着生命危险工作着。

  每天上班,都是汗流浃背,如果稍微坐一下就感觉到很冷,因为汗液会变冰,所以我不知道我是很冷,还是很热啊,只能等待着,继续战斗吧,真的希望一切尽早结束,回归家庭。

  2月10日:第五天

  感觉要感冒了,我很惶恐

  今天的班次是24:00~4:00,我定了一个22:58的闹钟,然后迅速穿好尿不湿、衣服赶到隔离区。

  夜间要巡视,但穿着厚厚的防护衣每进入一个房间,踩在地上鞋套都有沙沙的声音,会影响患者的休息,可是规章制度这样规定,我必须得遵循。一方面,怕自己违反规章制度,另一方面真的很担心患者的睡眠。

  穿着防护衣汗流浃背,可是不一会儿我就浑身冰冷。我怕感冒了,我非常惶恐,一方面担心自己被感染;另一方面,又担心如果我倒下去了,还要另一个小伙伴顶上。

  真希望我的抵抗力能够提高,希望有一个很好的身体。好吧,从今天开始我要做一些拉伸运动,一定要提高自己的抵抗力。

  这是我上班的第5天,每平安过一天都是一种幸福。我想早日回家,孩子在家里也需要妈妈,家庭也需要我。当然了,当家庭和我的工作产生矛盾的时候,我还是选择了工作。

  希望在这个疫情的过程中,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患者,也希望疫情过后,很多人不要忘了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关心爱护我们的医务人员,让我们的孩子,让我们的下一代能够热爱学医,能够对医学充满激情,也更希望我们这些学医的人能够帮助更多的患者。

  作者: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院区一线护士郭君怡

  来源:温医大二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