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恳谈共话“健康发展” 温州兑现各类补助资金逾百亿元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6-12 07:47:00
会上,企业代表围绕企业经营、转型升级、营商环境、惠企政策落地等方面各抒己见。

  惠企政策有无落地、企业经营中还有哪些困难?近日,温州市工商联联合相关部门以强信心、保增长、共创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为主题,召开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我市主要涉企职能部门负责人与12位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恳谈企业发展中所遇到的各种痛点、难点,共谋发展大计。

  会上,企业代表围绕企业经营、转型升级、营商环境、惠企政策落地等方面各抒己见,通过讲问题、提建议、谈对策,分析企业自身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交流坦诚,与会市直机关负责人认真记录,不时发问,积极回应问题和建议。

  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达武认为,企业要实现长足发展,必须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要打造核心竞争力,人才是第一位,建议政府在营商环境上还要下更大功夫,让人才愿意来,留得住。

  浙江正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南君侠表示,疫情挑战,旧有的商业模式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而新商业模式、新技术、新业态层出不穷,对于这些创新型企业,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在用地,用人、税收等方面尽量给予倾斜,让更多的成长型企业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陈继权则认为,人才培养不应局限在研发人员,还应包括股东、管理层和一线操作人员,他建议温州在加大招才引智的同时,要建立本地人才培养长效机制,要加大企业和本高校的人才对接机制,打通培训人才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针对疫情带来的重大冲击,我市各级政府出重拳、用重典,尽全力帮助企业战疫情、渡难关,出台“温28条”“温32条”“金融12条”等惠企政策、分别在减少企业损失、缓解资金压力、大力拓展市场、就业稳岗上给予企业最大支持,政策兑现的力度前所未有。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全市兑现各类资金101.07亿元(兑现率89.41%),惠及企业、个体工商户、科研单位等市场主体113.64万个(次)和消费者336.08万个(人)。其中,财政奖补资金30.81亿元,减免各类资金60.59亿元,缓缴税费7.96亿元。

  此次政企恳谈会是我市工商联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更好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的一次有益尝试,接下来工商联将努力把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打造成为助力各级党政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抓好落实、服务企业的平台,成为广大民营企业家参政议政、反映诉求、增进共识的平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