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风帆 启瓯江口标杆新城建设远航

温州日报 2020-06-12 08:28:34
温州人精神是温州发展的基石,正是一代代温州人以敢拼善闯、真抓实干的温州人精神接力奋斗,开拓进取,才让温州不断地在改革中成长,在奋斗中长青。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深入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讨论大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市委宣传部推出专栏,陆续刊登各地各部门“一把手”体会文章,动员全市上下深刻领会温州人精神的时代内涵,在学中思,在思中谋,在谋中干,为温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力量。

  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

  管委会主任 梁超

  温州人精神是温州发展的基石,正是一代代温州人以敢拼善闯、真抓实干的温州人精神接力奋斗,开拓进取,才让温州不断地在改革中成长,在奋斗中长青。瓯江口人以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引领,依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半岛建设的嘱托,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努力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瓯江口力量。

  一、以对外开放窗口打造为航标,紧抓战略叠加时代机遇。以“跳出温州看温州”的开放视野,紧紧抓住综保区落地与长三角一体化时代机遇,深化对外开放,融入时代浪潮,持续将高水平开放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以综合保税区建设为核心,加快硬件设施建设,出台优惠政策,引入知名电商平台,提速招商项目落地,全力拓展保税物流商贸业务,促进瓯江口跨境电商发展与平台持续开放。以国家安全(应急)产业园建设为牵引,聚焦现有产业优势,谋划区域空间布局,以应急医疗产业、新基建项目为主导,明确应急产业定位,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在全国范围内亮出瓯江口安全产业“金名片”。以“万亩千亿”大平台打造为使命,围绕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部署,着眼未来城市发展空间储备,接力攻坚用海审批,为发展争空间拓资源,为瓯江口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以高能级平台建设为航线,驱动创业创新发展引擎。新时代发扬“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就要继续弘扬崇尚科学,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以高能级平台打造为载体,以高新项目引育为手段,用科技创新带动科技创业,促进区域产业升级,提升区域人才储备。持续坚守创新产业定位。结合温州市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创建要求,以高端制造业、智能服务业为行业导向,引入新能源、机器人、应急医疗、大数据中心等产业项目,进一步明确区域高科技产业定位。持续深化创新生态驱动。运用校地联动、校企联动等创新形式,与天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温医大等一流学府合力打造“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生态链,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以创新驱动助推平台发展。持续加强创新人才集聚。进一步优化“双招双引”联动机制,以全国顶尖领军人才为引进目标,着力以产聚才、以才促产,打好基础性人才“引育战”,增加大学生净流入,做好“用心引才、精心育才、真心留才”的文章。

  三、以产城融合新区创建为航向,提升精建精美城市形象。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八八战略”指引,以争创一流,追求卓越的温州人精神,对标“多彩绿带、花漫新城”的城市建设理念,加快城市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提升,不断增强城市集聚辐射带动力。进一步谋实“会展+”经济。利用新会展中心落地契机,充分发挥会展经济的辐射带动效应,以商贸会展、文旅消费、月光经济为重点,加快综合商圈、主题公园、休闲度假区建设,促进区域人流、物流、商流持续聚集。进一步构筑景观亮点。以十里樱花长廊、海螺公园湿地等特色景观打造为重点,提升城市中央绿廊风情带文化内涵,加快美丽田园建设,实现城乡环境统筹发展,展示瓯江口新城靓丽形象。进一步完善服务配套。以“内畅外快”一体化通行为目标,贯通重大交通枢纽连接线,推进228国道、北口大桥、77省道与轻轨S1、S2线节点建设。同时,以外国语学校、新区医院、邻里中心等配套项目投用为契机,持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力。

  四、以敢为人先的温州人精神为航灯,提振开拓进取精神之力。进一步奏响市委市政府“奋战1161,奋进2020”主旋律,持续深化“三强两促”和“争优创先”长效机制,以新时代温州人励精图治、勇立潮头的精神为核心,不断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引领瓯江口人持续奋斗奋进。闭环管理强攻坚。围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等系列活动,以工作专班化督导、任务清单化推进、“三色”预警化跟踪等机制,形成克难攻坚、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典型引领出成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定力潜心,坚持“一线砺才”,在重大战略落地、重点工作攻坚、重大项目招引、重大改革创新等工作中,锻炼一批干部,凸显一批先进,树立一批典型,打造一批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五过硬”的人员队伍,为瓯江口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优化服务塑形象。以深化“三服务”活动为契机,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解决一批人民急难愁盼问题,推进一批民生实事项目,不断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当好基层治理推动者,展现新时代瓯江口干部最美形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