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部署持续深化基层减负工作 将推出24条措施

温州网 2020-06-13 09:27:01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温州市《关于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24条措施》。

  温州网讯 市委常委会6月12日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部署要求,部署我市持续深化基层减负工作。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部署,全面落实“整治形式主义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工作要求,市委持续深化基层减负工作,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温州市《关于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24条措施》。

  按照部署,我市将突出“持续”导向,在巩固成果基础上持续深化管用措施,持续推进精文减会、持续规范考察调研活动、持续压减督查检查考核和示范创建等,确保实实在在抓出成效;突出“改革”导向,用改革创新举措求突破,深化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等改革,提高工作运转效率,让数据多“跑腿”、干部群众少“跑路”;突出“赋能”导向,探索乡镇权责重构改革试点,科学规范基层“属地责任”,完善部门职责事项下沉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的准入制度,为基层放权赋能;突出“激励”导向,加大正向激励力度,落实好关心关爱等具体措施,健全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

  会议指出,今年,脱贫攻坚要全面收官,小康社会要全面建成,同时还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必须要从根子上减轻基层负担,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心无旁骛抓工作落实,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我们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化抓好落实,强化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为基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松绑减负。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更到位,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总结“基层减负年”和抗“疫”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加强宣传、强化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加油鼓劲、保驾护航。减负成效要更明显,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进一步破除形式主义之弊。精文减会要再发力,用好“办文指数”评价,推广使用电子公文、视频会议等。放权赋能要再深化,厘清各层级之间的职责边界,推动资源权限服务下放到基层、人力物力财力投放到基层。方法手段要再丰富,建好“城市大脑”,用好大数据等信息化平台。激励担当要更有力,充分认识“减负不等于减责”,实打实激励干部勇挑重担、争先创优,完善落实干部待遇保障各项制度,做到政治上关注、思想上关怀、工作上关爱、生活上关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