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指出:高水平打造新时代“五美”城镇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6-25 08:56:00
高水平打造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新时代美丽城镇,为建设“重要窗口”增添美丽风景。

  全市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会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标准实施五大提升行动,高水平打造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新时代美丽城镇,为建设“重要窗口”增添美丽风景。

  会议总结肯定了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取得的成效,就全市美丽城镇建设作动员部署。姚高员指出,美丽城镇建设是建设美丽“重要窗口”的题中之义,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是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要坚持目标导向,分步实施抓建设,落实标志性配置要求,加快培育示范样板,逐步推动全市小城镇全面高质量建成美丽城镇。要坚持特色导向,因地制宜抓建设,精准定位、规划先行、优化方案,走好差异化、特色化、品质化发展道路。要坚持项目导向,挂图作战抓建设,谋准、快建、管好项目,速质并举完成任务。要坚持考评导向,争先创优抓建设,对照标准逐条落实,力争高分通过考核评价,赢得城镇居民满意。

  姚高员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力补短抓建设。要补齐城乡环境短板,持续深入整治秩序乱象,扎实抓好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强化城镇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智慧化管理。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重点加快交通、环保、防灾减灾、信息网络设施建设。要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倒逼引导经营主体区域集聚化、生产清洁化、管理规范化,加快产业转型和新业态培育;同时积极发展农产品加工,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和“快递下乡”。要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推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实现乡镇基本医疗能力达标升级,加快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因地制宜建设综合市场、商贸综合体,创造更加舒适便利的小镇生活。

  姚高员强调,美丽城镇建设是一项持续性的系统工程,要强化组织领导、条块联动、要素支撑,做好对基层的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以强有力的保障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领导王祖焕、李无文、徐有平参加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