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能源项目落户洞头 将综合利用高分子新材料和氢能

温州网 2020-06-26 09:39:41

  温州网讯 日前,高分子新材料及氢能综合利用项目通过云上签约落户洞头,这是继浙江中燃华电、温州液化天然气(LNG)等项目后,又一落户大小门港区的能源项目。

  大小门岛港区是温州港规划的主要港区,也是我市临港产业发展的重要依托,是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深入实施的重要支撑。港区主要服务临港产业,以石油、化工品、液化气等液体散货运输为主,兼顾干散货和杂货运输。

  据了解,该项目将落户于洞头小门岛,项目投资规模约122.5亿元,计划建设规模180万吨丙烯产能和180万吨聚丙烯产能,并配套2个5万吨级丙烷码头,2个1万吨级和2个5万吨级液体化工码头。此外,还将建成全球最大的地下丙烷洞库群,作为国家战略储备库和期货交割库。预计年丙烷贸易量达500万吨。

  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保障能源安全和能源储备,带动周边产业发展,预计能够提供不少于3000个就业岗位,为政府提供10亿元以上的税收,促进地区发展。

  本次云上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洞头和项目投资方在项目合作上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洞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分子新材料及氢能综合利用项目作为百亿级的单体制造业项目,是洞头今年重点招引的重磅项目,项目的正式签约落地,实现了温州单体制造业项目招引的历史性突破。

  下一步,洞头还将继续保持联席会议制度,做好信息无缝对接,就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及时沟通交流,形成备忘录抓好落实。同时,要进一步破解项目审批、要素保障等难题,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王艺 陈鑫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