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温州公安在全市开展户口整顿

温州网 2020-07-12 10:09:40

  温州网讯 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2020年系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年。记者昨天从温州市公安局获悉,我市公安于2020年7月1日起至8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户口整顿,对户籍人口、暂住人口、应落未落户人员、应销未销人员、港澳台居民和境外人员进行全面核对登记。

  据介绍,此次户口整顿的目的是全面调查核对全市范围内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境外人员的基本情况和数据资料,及时解决一批无户口人员落户等应落未落问题,清理一批应销未销户口,纠正一批登记项目信息差错,确保户口登记项目更加完整准确、管理制度更加健全完善、人口资料更加全面详实,为温州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公安机关强调,户口整顿工作需要警民携手配合开展。户口整顿工作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将采取预约上门或电话、网络等非接触、不见面方式进行重点核查,分类落实整改。同时,全市广大居民应及时查看自己的户口登记情况,如果存在出生、死亡、迁入、迁出等相关人员未及时办理登记手续的,有多个户口的,无户口的及户口登记项目内容与本人实际不符或存在差错的,需尽快到公安机关办理相关业务。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通讯员 李青青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