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得见山摸得着水 泰顺打造21个“最美乡愁村”

温州网 2020-09-21 08:05:00
届时,游客可以全程体验手工拉面制作、土灶大锅烧面等环节,亲手制作家烧拉面、回味舌尖上的乡愁。

  温州网讯 “借力‘最美乡愁村’建设,小拉面也有望闯出大市场。”近日,在泰顺县南浦溪镇南峤村村内,6个总面积达150多平方米的手工拉面体验作坊正在加速建设,预计11月正式对外开放,届时,游客可以全程体验手工拉面制作、土灶大锅烧面等环节,亲手制作家烧拉面、回味舌尖上的乡愁。

  与此同时,南浦溪镇已面向县内外征集了56件南峤拉面LOGO设计作品,将于10月15日举办拉面王大赛时正式公布拉面LOGO。

  “最美乡愁村”建设,是泰顺今年推出的创新举措。作为最干净村居、最脏村居“两最”评选的“升级版”,主要目的是集中财力、精力,深入实施“乡愁环境”“乡愁产业”“乡愁文化”“乡愁服务”4大工程,三年创成21个品质化、特色化、个性化的“最美乡愁村”,以每个村每年投入500万元,连续3年投入1500万元的大手笔、大投入,使其成为泰顺美丽乡村的“颜值担当”“示范领引”。按照规划部署,该县计划三年投资4.89亿元,谋划工程项目356个;今年计划投资2.08亿元,建设项目191个,南峤村的手工拉面体验作坊正是其中之一。

  眼下,泰顺县内的21个“最美乡愁村”建设紧扣做亮点、造品牌的目标定位,科学编制“最美乡愁村”乡土文化保护规划,实施乡村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振兴工程,挖掘民俗风情、典故传说、名人文化、祖训家规等传统文化,加强古村落、古民居、古建筑保护,全力打造品味乡土风情、体验农耕文化、探寻红色之旅、回忆似水乡愁的特色乡村。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祥磊 赖淼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