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第十九批温州市信访件21件

温州网 2020-09-21 08:20:00

  温州网讯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20天,相关配合工作顺利开展。

  9月20日,中央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十九批信访件21件,已全部移交各地,涉及8个县(市、区、功能区):鹿城区4件,乐清市4件,瑞安市4件,永嘉县3件,平阳县1件,泰顺县1件,苍南县1件,浙南经济开发区3件;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方面11件,水方面3件,土壤方面1件,噪声3件,海洋方面1件,其他污染2件。

  所有信访件均明确边督边改工作要求和反馈时间节点。对重点件,明确由所涉地市党政主要领导领办,专人负责,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泰顺县

  保持水土修复生态

  确保饮用水安全

  9月19日,泰顺县收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泰顺县兴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烧山砍伐树木、开山挖路,导致雨天饮用水出现黄泥和淤泥,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副县长雷子亮第一时间领办,带领有关部门赴现场核实处置。

  经核实,督查组一行发现该公司光伏项目部分区域未完成覆绿的问题,项目下游因山塘清淤项目,临时开挖了一条施工便道,确实存在泥土流失问题。

  泰顺县立即要求水利部门密切配合光伏项目做好水土保持方案并实施;自规部门督促山塘清淤项目完成后立即进行生态修复;生态环境部门对下游饮用水源点进行采样检测,确保下游居民饮用水安全。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以群众满意为检验标准

  做好整改工作

  9月19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收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第一个投诉信访件,反映“温州市洞头区灵昆街道繁灵苑一楼,阿华羊杂砂锅店、羊汤饸饹面店、夏唯奶茶店、妙香汁、早善好早餐店等多家餐饮店存在油烟、噪音扰民”。瓯江口管委会高度重视,分管副主任许生坚第一时间领办,召集瓯江口有关部门赶赴现场核实信访内容。

  经现场核实,灵昆街道繁灵苑一楼共有商业店面16家,其中餐饮店共5家,分别为:阿华羊杂砂锅店、羊汤饸饹面店、夏唯奶茶店、妙香汁、早善好早餐店。这5家餐饮店均为通过蒸、煮方式加工食品无油烟产生的面食店、茶室,其中阿华羊杂砂锅有明显的羊肉味排放,店内油烟净化设施完备。工作人员立即开噪声监测,并对油烟、异味进行监测,根据结果开展执法行动。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将督促餐饮店立行立改,严格对照相关标准落实整改措施,以群众满意为检验标准,切实抓好整改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