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四批信访件交办温州13件

温州网 2020-09-06 09:51:00

  温州网讯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5天(2020年9月5日),相关配合工作顺利开展。省核查督办三组继续对我市瓯海、平阳和苍南三地重点信访件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9月5日,中央督察组交办温州市信访件总计13 件,其中鹿城区8件,洞头区1件,乐清市2件,瑞安市1件,苍南县1件。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方面5件,生态方面2件,水方面5件,其他问题1件。所有信访件均明确边督边改工作要求和反馈时间节点。

  针对乐清市桃花岛非法采矿、滥伐林木、非法围海养殖等信访问题,3日中午,副市长娄绍光带队赴乐清市桃花岛开展现场督导。娄绍光一行绕岛检查了石矿开采、林木砍伐、围海养殖等情况,要求对桃花岛信访问题全面核查、如实反映该举报件历史事实情况,要举一反三,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娄绍光强调,对央督转办的信访件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照单全收、即查即改,要以最大决心、最快速度、最佳效果落实央督信访件办理,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改善环境质量,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瓯海:第一时间现场督导

  9月4日,瓯海区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关于筑源水泥厂噪音问题的信访交办件后,市整改协调小组信访组组长金华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瓯海区常务副区长黄建春第一时间领办,对潘桥街道方岙村筑源商砼信访件开展核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隔音降噪措施,对生产场地进行清理,确保整洁有序生产;立即对企业进行噪声监测监管,确保不影响周边学校正常学习生活。针对金温高速公路其他污染问题的信访交办件,瓯海区副区长曹丹艳第一时间率区文广新局、区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联合开展调查核实,要求企业在不扰民的前提下调整灯光秀的时间,并要求当地街道立即召开周边居民代表座谈会,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文成: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9月4日上午,接到督察组关于温州高坚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白天烟囱排放异味气体问题的信访交办件后,文成县副县长刘云立即领办,带队开展督察,现场仔细检查隧道窑等主要产废设备及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要求企业在废气未达标排放之前不得生产,并要求有关部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环境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以实际整改成效取信于民,确保群众满意。

  来源:温州日报

  邵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