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第六批温州市信访件13件

温州网 2020-09-08 09:54:00

  温州网讯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7天(2020年9月7日),相关配合工作顺利开展。省核查督办三组继续对我市洞头区、瓯江口重点信访件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9月7日,中央督察组交办温州市信访件13件,已全部移交各地,涉及7个县(市、区):鹿城区3件,龙湾区1件(重点件1件),经开区1件,瑞安市1件,平阳县2件(重点件1件),苍南县2件,永嘉县1件,文成县2件;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方面6件,土壤方面1件,生态方面1件,水方面4件,其他污染1件。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洞头

  边督边改

  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9月5日,洞头区收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第一个投诉信访件,反映“洞头区大门镇观音礁村老人亭经营面馆,油烟、噪声影响老人亭后面居民生活问题及南台山计划开采矿山,存在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霞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和督导工作,确保信访件边督边改、立行立改。

  经现场实地检查发现,该面馆于2019年12月开始营业,厨房安装了家用吸油烟机设备,但未设置规范的油烟净化设施;核查后发现大门镇观音礁建筑石料矿为2010年已停止开采的废弃矿山,被列入省级废弃矿山生态修复计划,现场有一套矿山治理修复工程设备,目前修复方案还在优化中,未正式启动施工。

  林霞表示,要做好面馆餐饮油烟净化设施的装配及防噪,彻底解决油烟、噪声扰民的问题,同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举一反三,持续不断开展油烟专项治理行动,有效缓解城区的餐饮业油烟污染问题;区资规局要立即召开针对观音礁村矿山的整改座谈会,共同研讨提升整改成效的方案。

  瓯海

  立即核查

  举一反三强化监管力度

  9月6日,瓯海区接到中央督察组转办第三个信访件,反映温州康恒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存在:安装废电瓶、废蓄电池的时候,硫酸水流到马路上,污染环境;将废电瓶、废电池交由无资质非法黑窝点处置。

  区委常委黄建春带队开展信访举报内容核实调查。调查发现,该企业从事零星废电瓶回收暂存再集中转移给有资质单位,现场场地及路面整洁,道路未发现流酸水泄露的痕迹;该企业废电瓶转移手续齐全,转移联单已整理归档,暂未发现非法转移的情况。

  黄建春在督察现场提出要求,要该企业对存在的应急收集系统、规范管理、台账建档、厂区环境等方面问题在2天内做出整改;同时,针对废电瓶、废电池由无资质非法黑窝点处置问题,要立即开展废旧电池收集量、贮存量、转移量的平衡情况核查和厂区周边管网采样检测,如有存在违法违规情况,要予以严厉打击;各地要举一反三,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危废产生单位和经营处置单位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相关措施。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