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第十一批温州市信访件11件

温州网 2020-09-13 09:56:00

  温州网讯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12天(2020年9月12日),相关配合工作顺利开展。

  9月12日,中央督察组交办温州市信访件11件,已全部移交各地,涉及7个县(市、区):鹿城区2件,乐清市1件,永嘉县1件,平阳县3件,文成县1件,浙南产业集聚区1件,龙港市2件;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方面5件,生态方面1件,水方面2件,土壤方面2件,噪音1件。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鹿城区:环境隐患及时整改,让百姓放心

  9月6日,鹿城区收到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仰义街道后京电镀基地的温州市鹿城得利五金电镀厂、温州市华夏电镀公司等电镀企业及温州市后京电镀污水处理公司废水、废气直排。”区委常委童文阳带领相关部门赶赴后京电镀基地进行实地督办。

  经查,信访件中的两家企业均已取得环评审批,并已依法领取排污许可证,废水经分质分流后排入温州市后京电镀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集中处理。同时,该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设施运行正常,配有在线监控设备,24小时连续监测,数据直传省部级环保监管单位,未发现存在直排等异常排污情况。

  工作人员现场对水质进行取样监测,并指导企业对存在的环境隐患问题进行落实整改, 手把手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环保治理问题。企业负责人表示,会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进行管理,确保达标排放,让百姓放心。

  龙湾区:立行立改,守住河道岸线

  9月8日,龙湾区收到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龙湾区永中街道刘宅村刘宅二路的温州永声科技有限公司,15年前侵占村内河道盖建厂房,噪音扰民。”副区长吕庆雷带队实地调查、研判,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就问题整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确保信访件妥善处理。

  经现场调查发现,该企业环评审手续齐全,但确存在侵占河道的违法行为,破坏岸线;企业厂界一个监测点上,产品测试时的噪声达70分贝,超出《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2类功能区标准,属于噪音污染。

  违法侵占河道的问题,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和永中街道协办,依法对违法厂房进行处置,确保河道通畅;区生态环境分局依法出具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立即严格落实隔音降噪措施,合理布局生产设备,确保达标排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