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第十三批温州市信访件6件

温州网 2020-09-15 10:00:00

  温州网讯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14天,相关配合工作顺利开展。

  9月14日,中央督察组交办温州市信访件6件,已全部移交各地,涉及5个县(市、区):瓯海区1件,瑞安市1件,平阳县1件,苍南县1件,龙港市2件;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方面2件,土壤方面1件,噪音方面1件,海洋方面2件。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龙湾:快速取缔环境污染行为,杜绝反弹

  9月10日,龙湾区收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永中街道丰台村老年服务中心对面、强丰街118号后面,有一家塑料粉碎厂,噪音扰民,粉尘污染周边环境。”龙湾区副区长吕庆雷立即带领有关部门单位对信访件内容进行现场检查

  经核查,该粉碎厂是一家塑料粉碎作坊,以废塑料堆场和粉碎加工为主,现场未生产,主要生产设备为粉碎机,主要污染物为噪声和粉尘,并涉及私自搭建违建棚。

  对此,龙湾区于当天下午启动对该污染加工场整治取缔。9月13日上午,完成整治取缔工作,共拆除生产设备粉碎机2台、违章板房1个和违章棚屋5处,对生产场所采取“两断三清”措施,即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和清产品,彻底消除了该加工场的污染环境行为。

  同时,永中街道已牵头对周边类似问题制定排查和整改方案,积极做好举一反三工作,杜绝类似污染窝点反弹。

  瑞安:高压态势整改,对环境影响“清零”

  9月13日,瑞安市接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塘下镇石岗村新兴西街93号和95号后面违法搭建厂棚和洗涤池、非法进行废塑料洗涤加工、废水乱排。”接到信访件后,瑞安市委常委连正坚带领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处置。

  经核查,现场未生产,生产设备已拆除,堆放于厂房南首空地上,现场未发现固体废物(废塑料),遗弃的废水池内已清空,池底残留少量塑料渣子。

  据悉,5月15日,塘下镇已联合生态环境、综合执法、电力等部门对该处非法加工点违章顶棚及移动棚进行拆除;8月17日,该点开始清理现场存放的固体废物(废塑料);9月6日,执法人员巡查到现场时已无固体废物(废塑料)。接下来,为确保该废塑料加工点对周边环境影响“清零”,相关部门将对遗弃废水池进行拆除,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改治理。

  瑞安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瑞安市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积极务实的态度回应群众对生态环境问题的关切,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铁腕整治,并做到举一反三、查补漏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环境整治高压态势不松懈、问题不反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