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擦亮“信用温州”添彩“重要窗口”

鹿城区 麻克霖 2020-09-21 17:30:33

  常言道:“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诚信自古以来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作为“中国鞋都”的温州,曾经一度因为劣质皮鞋问题成为“过街老鼠”,武林门广场的一把大火,让温州人幡然醒悟,并由此涅槃。近年来,“信用温州”已成为温州新时代亮丽的名片,为温州“重要窗口”建设助力添彩。

  擦亮“信用温州”需要政府“领航”。远航的轮船离不开灯塔指引方向。近年来,各地政府均探索建立“诚信红黑榜”制度,将企业、个人诚信现象列入红榜,以典型引领带动社会整体风气崇德向善;同时将企业、个人失信行为列入黑榜,让聚光灯聚焦问题,倒逼履行守信。通过建立“诚信红黑榜”,确立诚信为本的价值导向,就如恒星位居中央,引力将会吸引星辰环绕其旋转。建设新时代“信用温州”,必须充分发挥政府的“灯塔”作用,逐步建立起“守信得益、失信受制”的诚信激励约束机制。

  擦亮“信用温州”需要企业“助推”。远航的轮船离不开发动机提供动能。企业是诚信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诚信又是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因素。2002年,德力西通过招标成为酒泉基地电气产品供应商,在之后的十多年中,德力西参与了“神舟”、“嫦娥”、北斗卫星导航工程等一系列航天发射任务。正是由于品质的保障,让德力西成为中国航天背后的民族力量。今日之温州,也正是由于许许多多如德力西般的企业高品质诚信经营,才会让温州品牌为国人所认可。建设新时代“信用温州”,必须充分发挥企业的品牌效应,为名片镀上金粉。

  擦亮“信用温州”需要市民“聚力”。远航的轮船离不开船上的每一颗铆钉。900万温州人是温州的主人翁,展示着温州的形象。苍南“诚信老爹”吴乃宜,在遭逢大难,毅然扛起逝去儿子所留下的债务,节衣缩食,一点点将债务还清。每一个温州市民的诚信行为,就如田野中的一点萤火,汇聚在一起,便是漫天星河。建设新时代“信用温州”,必须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将诚信映入骨髓。

  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伟大征程中,只要凝聚和团结全社会力量,协力推进温州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激扬新时代温州人诚信精神,温州终将向着星辰大海远航,书写新时代温州绚丽的篇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