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一人一言即为“信” 一信一城则是“瓯”

瓯海区 陈铖 2020-09-21 17:30:12

  一言为重百金轻,诚信,是一个人的道德!诚信,更是一座城市的生命!三把火烧出“诚信日”、诚信老爹吴乃宜、千里还债谢岩斌……温州人以诚立身,而温州以信立城。 

  诚信如名片,是人品的“试金石”。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从“乡土中国”步入“流动中国”,从“熟人社会”转变为“陌生人社会”,人口的大量流动容易给人带来陌生感。然而,越是变动不居,诚信越是弥足珍贵。守住诚信做人的底线,才能让人走出“丛林状态”,推倒不信任的高墙;相互之间,也才能打开心门。古人讲,“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说的正是这个道理。在这个意义上,温州市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守信激励机制,推出个人“诚信分”,“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守信者处处受益”。

  诚信如纽带,是社会的“黏合剂”。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大力提倡的,譬如在城市里走路,在过红绿灯的时候为什么要绿灯时候走呢?这就是建立在司机遵守交通规范的基础上,如果没有这种信任怎么能够安全的行走呢?再如市场经济就是建立在社会信任基础上,如果我们不信任医生谁敢把自己的身体交给拿着刀的人?如果不信任警察,每个人都会带着武器外出,谁敢安心在街道上漫步?可见,诚信是现代社会合作有序开展的必要前提。人无诚不立,业无信不兴。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诚信是社会信任的基石,是市场经济最重要的环境。

  诚信如力量,是城市的“压舱石”。毋庸置疑,诚信是城市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中的正能量。信用监管的“温州实践”持续探索;“信用+”的“温州做法”坚持创新;“温州制造”的品质不断提升;“诚信温商”的形象深入人心。进一步深化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城市建设,持续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全面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为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立诚信社会,温州一直在努力。

  人无信不立,城无信不兴。温州市历经“诚信”风雨的洗礼,于危机中起步、在探索中奋进,“信用温州”的金字招牌不断擦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