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之光“照亮”未来!温州城市数字科创园核心区六大工程建设启动

温州网 2020-12-23 08:09:00

温州网讯 发展数字经济,被誉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弯道超车的新赛道。12月22日,鹿城区在南郊街道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温州城市数字科创园核心区六大工程,要以数字经济抢占制高点。 

发布会现场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是鹿城区“十四五”期间的重要谋划,温州城市数字科创园则是该区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城区的高能级平台。2019年,鹿城区南郊街道率先探索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市场主体增长2.7倍,数字企业超历年总量3倍。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各种不利因素,2020年1-11月,南郊数字经济核心软件信息企业营业总额2.71亿元,同比增长26.89%。

依托11家省级院士工作站、企业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7家国家、省市级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先发平台优势明显,2020年,南郊被全面纳入温州城市数字科创园核心区。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启动的六大工程分别是园区客厅建设工程、意迈达试点项目、炬光园市政道路改造和综合环境提升、数字化园区改造工程、德政工业区改造工程、人才公寓建设工程,投资约23亿元,部分工程预计于2021年投入使用。

据介绍,温州城市数字科创园核心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一期(园区客厅建设工程),预计2021年5月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温州城市数字科创园、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经济企业的综合服务平台。

鹿城区副区长全一凡为温州市城市数字科创园南郊核心区授牌

温州城市数字科创园核心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一期(数字化园区改造工程),预计2021年12月实现数字化园区工程管理监测系统安装到位,届时将开通全市第一条5G自动驾驶体验路线。

温州城市数字科创园核心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二期(德政工业区改造工程),总投资高达约20亿元,该项目是鹿城区第一个新型工业用地建设地块(M0),建成后将成为数字科创产业集聚区,为数字经济企业研发、办公提供最优设施环境。

此外,依托温州城市数字科创园核心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二期(人才公寓建设工程),鹿城将投资约3亿元建成数字科创园重点企业配套人才公寓,为人才提供优质服务。

六大工程的启动,意味着南郊数字经济将加速推进。“我们将聚焦培育数字经济+创新创业为核心的‘1+N’产业发展集群,高起点谋划建设温州城市数字科创园核心区‘一心四区’。”南郊街道党工委书记金生表示。

据了解,一心即温州大道数字商务中心。鹿城将以温州大道与104国道交叉区域为重点,建设高品质商务楼宇和休闲商业设施,集聚数字核心产业和智能制造服务业的龙头企业,构建区域数字商务中心。四区则为吴桥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区,打造以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为主、高质量生活服务匹配的特色双创园区;炬光智能制造服务创新区,着重发展电子信息制造业、智能制造及产业链相关科技服务业;龙方电子商务和物联网产业区,着重发展物联网、信息安全、安防、新型汽车服务产业等数字产业;未来社区智慧服务创新区,推进塘河沿线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着力引进智慧社区服务企业、动漫电竞等休闲娱乐企业。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施晴雯 徐龙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