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温州网 2020-12-23 08:09:00
12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温州网讯 12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指出

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回答了“当前形势怎么看、应对挑战怎么办、把握机遇怎么干”,是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和根本指南。我们要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重要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奋斗之心、奋进之力确保发展局面之稳、发展效果之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巩固扩大温州向上向好发展态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

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历史性成绩上来,认识到“中国答卷”背后是“中国力量”“中国道路”的必然结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到规律性认识上来,深刻领会、长期坚持,坚定“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的信心决心;统一到全局性判断上来,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统一到战略性部署上来,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更好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统一到创新性举措上来,把握好中央最新政策取向,更好抢抓机遇、因势而为,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强调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要坚定赶超跨越必胜信心,发挥优势、做强态势,奋力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

要坚持综合统筹科学谋划,更加关注结构优化、质量提升和群众受益度;

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新消费高地,深化区域战略协同,拓展温州人经济与温州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新局面,构筑温州发展新优势;

要走好改革开放创新之路,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全方位各方面改革,最大限度释放国家级开放平台贡献度,坚定提升“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能级,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

要全面夯实经济发展根基,统筹安全和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要加快打造整体智治体系,以实际行动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到经济工作各方面。

会议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要狠抓冬春疫情防控,严之又严抓好常态化防控举措,突出抓好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防控,继续交出防疫高分报表。

要狠抓重点工作攻坚,确保实现“四季冲、全年赢”。要狠抓重大项目投资,做到早准备、早开工、早推进。

要狠抓社会民生保障,做好特殊群体关心关爱,抓好“菜篮子”保供稳价。

要狠抓安全生产,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