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苍高速等11个项目同步开工 开启温州“十四五”交通建设的新征程

温州网 2020-12-23 08:09:00
在溧宁高速文泰段通车的同时,我市11个交通项目开工,总投资220亿元,明年年度计划投资36亿元。

温州网讯 在溧宁高速文泰段通车的同时,昨天,我市瑞苍高速、104国道永嘉三江至黄田段改建工程、104国道瑞安塘下至罗凤段改建工程、平阳县苔湖至维新农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平阳县萧龙线提升改造工程、洞头区马观线改造提升工程、乐清市中心大道三期(象西路至象石线)工程、苍南县168黄金海岸线炎亭至石砰段公路工程、苍南县元店村至新安社区段工程、温州港核心港区深水进港航道和苍南县海西物流园11个交通项目开工,总投资220亿元,明年年度计划投资36亿元。

以瑞苍高速为例,该项目起于瑞安高楼,终于苍南钱库,全长约52.20公里,建成后将横向连接我市现有的三条高速(龙丽温、甬台温、甬台温复线)。瑞苍高速联通瑞安、平阳、龙港、苍南四个县市,是我市加快打造市域“1小时”交通圈的骨干工程。

温州港深水航道是乐清湾、状元岙、大小门岛三大深水港区公共航道,项目建设对于港口规模集聚和临港产业联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坚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着力构建外快内畅、互联互通、立体多元、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高速方面,我市将建成溧宁高速景文段、金丽温高速东延线、瑞苍高速,开建文青高速、泰苍高速、乐永青高速和甬台温高速温州段改扩建工程,力争开建合肥至温州高速(温州段)。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泰顺将推进通铁路、通航空工程,实施交通投资倍增计划,完成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超200亿元,重点推进空铁通达工程、高速加密工程、干线升级工程、“四好农村路”创优工程、枢纽强化工程、水运复航工程、运输提效工程、服务提质工程八大工程。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李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