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通辽市工作交流会召开 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协同发展新篇章

温州网 2020-12-23 08:09:00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一行,与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率队的通辽市党政代表团座谈交流,携手深化两地战略合作,开启高质量协同发展崭新篇章。

温州网讯 温州市-通辽市工作交流会昨天下午在温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一行,与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率队的通辽市党政代表团座谈交流,携手深化两地战略合作,开启高质量协同发展崭新篇章。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和内蒙古自治区推进向北开放的重要战略节点。通辽与温州虽相隔千里,但两地交流活跃、互动频繁——20世纪80年代,第一批温商来到通辽扎根创业,成为当地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2007年,通辽温州商会正式成立,成为该市第一家异地商会;2011年,两地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在项目投资、商贸服务、金融、人才技术等领域开启交流合作。

昨天的交流会上,两地正式签署高质量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探索深化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劳务用工、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构建东南与东北城市携手发展新格局。

陈伟俊向通辽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温州改革发展及今年以来“战疫情、促发展”情况后,陈伟俊表示,面向“十四五”,温州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系统建设“五城五高地”,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温州和通辽在很多领域合作空间大、互补性强。希望两地以协议签订为新起点,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携手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协同发展新篇章。下步要深化战略协同,发挥双方区位比较优势,在相互赋能中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布局;推动发展合作,发挥异地温州商会和在外温商作用,用好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及重大展会等平台,在双向开放中共享发展成果;加强人文交流,强化文、旅、医、教等领域互动融通,推动科尔沁文化与瓯越文化交流互鉴,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冯玉臻表示,这次通辽市党政代表团走进瓯越大地,旨在学习考察温州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生动实践,领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发展成效,全面加强与温州的战略合作。希望两地在新一轮合作中深化全方位产业协作,加强供需端要素互补,强化区域间合作共建,开展常态化交流对接,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推动两地高质量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温期间,通辽市党政代表团将重点考察中国基因药谷、山根小村、森马集团、瓯海眼镜小镇等平台和企业。

通辽市领导杜汇良、鞠树文、张鸿福、郝明胜,温州市领导王军、陈应许等参加座谈交流。

来源:温州日报记

者 郑序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