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泰高速收费政策定了!温州到泰顺县城100元上下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12-23 09:45:29

文泰高速于12月22日开通运营。记者从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温州管理中心获悉,根据初步预估,文泰高速开通后,温州的小车至泰顺县城高速通行费大约在100元上下。为提升路网运行效率,自开通试运营之日起,将对行经筱村至泰顺互通段实行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每车次17元。

文成至泰顺(浙闽界)公路是国高网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G4012)中的一段,起于文成樟台,止于G4012高速公路浙江与福建省界,全线设珊溪、南浦溪、筱村、泰顺四个收费站,文成一个枢纽,路线全长56公里,总投资109亿元,由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温州管理中心负责运营管理。

根据浙江省高速公路收费标准,以小客车为例,每公里收费0.4元,车次费为5元每车次,文泰高速公路共有符合叠加费隧道11个,合计叠加费19元,其中6个隧道叠加1元、4个隧道叠加2元、1个隧道叠加5元。

按照浙江省收费公路政策相关规定,经申请并核准,决定从开通试运营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对行经筱村至泰顺互通段,使用ETC记账卡的浙C牌照一类客车实行通行费优惠,优惠额度每车次5元,其他车型收费标准不变。差异化收费实施过程中,优惠车辆需安装并使用有效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车辆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故障时,按规定收费。未安装并使用ETC的车辆操作不变,入口取卡、出口付费。

据初步估算,筱村至泰顺段共计18公里,小客车通行费为22元。考虑到此路段通往泰顺县城,车流量较大,温州管理中心筹建组工作人员搜集泰顺县出入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借鉴文瑞高速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与市人民政府、泰顺县人民政府等多部门沟通,实行通行费优惠,每车次17元,以提升路网运行效率,降低出行成本,造福沿线地方百姓。

此外,记者了解到,泰顺至温州高速直达班车12月23日起调整为65元。乘客可以通过温州交运集团泰顺有限公司公众号实时查询泰顺至温州高速直达班车班次动态。该班次始发站泰顺北站,终点站温州牛山客运中心,停靠站温州南站(动车站)。泰顺北站始发行径G4012(文泰高速)、S34(龙丽温高速)、S10(温州绕城高速)、瓯海大道、牛山北路至牛山客运中心终点站(往返)。具体发车时间以客运站实际发班时间为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