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绍兴上虞从三方面保障封控区“足不出户”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绍兴上虞从三方面保障封控区“足不出户”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2021-12-20 18:23:00

  今天下午,浙江省举行第九十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绍兴市上虞区区长金进富回答记者提问。

  前段时间上虞区实施了严格的社区管控措施,封控区实施“足不出户”,我想请问一下,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保障情况怎么样?

  绍兴市上虞区区长金进富:谢谢这位媒体朋友的提问。封控区严管措施,确实给群众生活带来了不便,为了切实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我们主要采取了三方面措施:

  1.开展生活必需品的配送。关于居民每天吃饭的问题,在全市6个县(市区)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按照每户三天220元的标准,对封控区、管控区6个乡镇街道41万人全部配送上门,每轮配送20万份以上,累计配送81万余份,当前19万份米、油、盐、酱油需求也正在有序配送中。此外,我们对一些没办法做饭的住户建立临时保障清单,送盒饭上门。关于居民需要的药,我们开通了日常购药热线代购上门。对封控区百官、曹娥5000余楼道,每个楼道建立了联系群,逐户询问购药需求,送药上门,已帮助购药3万余盒,基本满足了群众日常用药需求。

  2.力保就医应急出行。居民生病确需外出就医的,我们规定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的报告,向社区疫情防控办审核登记后,由社区工作人员到乡镇街道办理居民就医通行证后外出就医,首批3000份居民就医通行证已经分发完毕。就医过程中,我们实施专程专车接送,就医结束后需原路返还,并将通行证交还社区,实现闭环管理。同时,针对急病、重病等特殊情况,我们还开设“特别通道”,加强“120”急救力量,做到即时响应、快速送医。

  3.及时清运处置垃圾。对每天大量产生的生活垃圾,我们整合市增派的40辆垃圾清运车、120人,充入全区减员较多的垃圾清运队伍,同时也发动志愿者上楼道清理,对各村社开展了生活垃圾大清理。对涉疫垃圾,我们落实了精准化、网格化清运方案,安排了10辆涉疫垃圾车,确保每天25吨左右的涉疫垃圾日清日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孙嘉励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