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沁园小学举办首届作业博览会 周末作业是“塘河寻源”“英语戏剧”

沁园小学举办首届作业博览会 周末作业是“塘河寻源”“英语戏剧”

温州网 2021-12-20 08:17:20

三位小学生在表演皮影戏

温州网讯  深化落实“双减”政策,实现作业“减量”和“增值”,让作业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12月17日,温州市沁园小学举办了首届作业博览会,全校师生共同献上了一份精美的创意作业大餐。

本次作业博览会中展评的作业形式丰富多样,精彩纷呈。图文并茂、强调团队合作的周末“长”作业——塘河寻源和融合喜剧扮演、创造性戏剧活动以及教育学科相关理论的拓展课程英语戏剧等都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

“我们将语文课本中的故事转化为皮影戏的形式,并将语文、美术和视野拓展课程相融合,让孩子们亲自表演课文中的角色,既巩固了孩子对课本内容的掌握,也锻炼了孩子的口头表达能力和动手能力。”温州市沁园小学胡小珍、曹妤老师向记者介绍道。

本次博览会活动遵循了“学以致用”的原则,旨在探索作业的时效性、趣味性、多样性、科学性和层次性,使学生将书本知识与实际生活相结合。作业分学科、分层次,充分体现了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风貌,更好地培养了学生的观察能力、创新能力、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应用能力,树立作业即作品、作业见证成长、作业撬动课堂的意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沁园小学举办首届作业博览会 周末作业是“塘河寻源”“英语戏剧”

记者 张啸龙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