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核酸检测进校园 医务人员收到孩子们送出的简笔画

核酸检测进校园 医务人员收到孩子们送出的简笔画

温州网 2021-12-21 10:05:30

施晨阳收到的简笔画

温州网讯  “在学校给学生做核酸检测,一个小女生将一张纸条塞到我手里,当时手头忙没有及时打开看,后来打开一看,是她给我和同事画的一幅画,当时真的好感动。”近日,永嘉县乌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施晨阳和同事在永嘉县乌牛第一小学进行核酸采样,收到了学生送出的“暖心小礼物”。

12月16日下午,永嘉县乌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工作安排,抽调了30名医务人员前往乌牛辖区各学校对师生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其中包括施晨阳在内的12名人员被安排到永嘉县乌牛第一小学,该校总共有1000多名师生。施晨阳与胡真真搭配成一组,从低年级至高年级依次采样。

施晨阳记得,那是在下午五点多的时候,采样工作即将进入尾声,高年级几个班级排队等候采样的学生队伍中,一名小女生走到他面前将一张折起来的纸条塞到他手中,并说了一句:“叔叔这个送给你!”

因工作需要,他没有马上打开这张纸条看,而是用胳膊将纸条压在桌上。后来,这名小女生同样将一张纸条递给了他旁边的同事胡真真,因为工作忙碌,胡真真也没有及时打开看。直到核酸采样工作结束,两人清点好样本,清理完垃圾等所有工作上的事情后,他和胡真真才想起小女生送来的那两张纸条。此时天已经黑了,两人打开纸条,发现原来是两张铅笔画,分别画了他们两人工作时的场景:一人拿着设备录入信息,一人拿着采样棒采样。负责核对信息的施晨阳,当时戴着眼镜,小女孩也贴心地将眼镜为他“添”上了。

“虽然这只是简单的一幅画,却很感人,当时我看到那幅画,眼睛一下子就模糊了。这幅画也表现出孩子们对我们工作上的理解与肯定。后来,我拍照发了朋友圈,大家纷纷点赞和留言:暖心!感动!据说除了我们两个,其他几位同事也收到了孩子们送出的爱心卡片等‘暖心小礼物’。孩子们真是太可爱了,而且很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从下午2点到达学校开始采样,一直到5点多结束,老师在和不在的时候都是一样,孩子们都很配合,现场秩序井然。”施晨阳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核酸检测进校园 医务人员收到孩子们送出的简笔画

见习记者 陈希茜

(受访者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