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街头市民防疫意识仍较差 存在未佩戴和不规范佩戴口罩等问题

街头市民防疫意识仍较差 存在未佩戴和不规范佩戴口罩等问题

温州网 2022-04-25 07:40:00

  昨天,市区五马街多人未戴口罩逛街。吴健 摄

  温州网讯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方便有效的措施。昨日,记者走访市区五马街、公园路、纱帽河等商业街时,发现街头仍有部分市民未戴口罩或未正确佩戴口罩。

  在五马街上,广播中不断地播放防疫措施,此时人流量不大,大多数市民佩戴了口罩,只有个别市民存在口罩佩戴不规范的情况。只见3名市民结伴而行,他们相谈甚欢,但均未戴口罩。在街中的一处休息点,有不少游客结伴坐在一起,但大多数人未戴口罩或将口罩拉至下巴处。此外,临街店铺内,也有工作人员未规范戴口罩。

  随后,记者来到公园路,这里也有不少市民不戴口罩。在该街的路中商业休息点,不少市民未戴口罩或是佩戴不规范地坐在一起,或聊天,或抽烟。

  同样,在纱帽河市民不佩戴口罩的现象十分普遍。该街有不少店面,吸引了不少人流。其中,路口的一家小吃店,不少人聚集在此排队,无论工作人员还是顾客,都存在不戴口罩或是佩戴不规范的情况。另外,在纱帽河的一处凉亭,在此休憩的游客不戴或佩戴不规范口罩的现象也较多。

  在人民路开太百货前的斑马线上,过往的行人未戴口罩的现象也较多。只见两名行人在过斑马线时,两人未戴口罩穿梭在人群中。同时,街上的行人口罩佩戴不规范的也随处可见。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街头市民防疫意识仍较差 存在未佩戴和不规范佩戴口罩等问题

  记者: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