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越大桥通公交了!7月14日三江立体城公交专线开通试运行

瓯越大桥通公交了!7月14日三江立体城公交专线开通试运行

温州网 2022-07-14 08:26:00
瓯越大桥今起通公交。记者从市交运集团了解到,三江立体城公交专线7月14日起试运行。

温州网讯   瓯越大桥今起通公交。记者从市交运集团了解到,三江立体城公交专线7月14日起试运行。

据了解,该专线由东游路首末站始发,沿途设民航路北、灰桥、BRT车站大道北口、BRT江滨西路口、瓯越大桥北出口、瓯越大桥北入口、三江立体城、三江立体城首末站。其中,BRT车站大道北口、BRT江滨西路口可同台免费换乘B1、B1区间、B106、B108、B111、B112、B113、B2、B4。

市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专线全程6.9公里,拟配置5辆10米级公交版大客车,采取“一人一座”座位式公交运营模式,不设站立席。班次间隔10-15分钟,营运时间6:30-21:00。票价按2元一票制执行。

目前,三江立体城公交专线属先期试运行,可初步满足市民群众跨江公交出行需求。同时,待瓯越大桥公交通行条件进一步完善后,后续开行常规站立式公交工作也已经在积极筹划之中。

自2014年6月30日瓯越大桥建成通车以来,有关瓯越大桥通行公交工作,持续受到瓯江两岸群众的高度关注,但受大桥的通行条件限制,为保障市民公交出行安全,瓯越大桥往来市区一直未能开通公交。为满足市区、永嘉两地群众便捷出行的迫切需求,市交运集团先期已于2017年开通了市区汽车南站、附一医新院至永嘉上塘途经瓯越大桥的客运班线,并在沿途黄田、三江以及市区公交站台提供了上下车便利。

本次三江立体城公交专线开通试运行,进一步为瓯江两岸市民出行提供便捷、实惠、安全、舒适的公交出行方案。下一步,市交运集团还将联合有关部门,推动市区汽车南站至永嘉上塘班线公交化改造、降低市民出行成本,同时,加快研究开通常规公交过江线路(站立式)以及BRT快速公交线路,进一步满足瓯江两岸市民群众方便、快捷的公交出行需求。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瓯越大桥通公交了!7月14日三江立体城公交专线开通试运行

记者 夏忠信

通讯员 侯明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