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经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专题推进会

海经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专题推进会

温州网 2022-10-30 17:43: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汪伊帆)10月28日上午,温州海经区党工委委员金宏斌主持召开文明城市创建专题推进会。会议就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难点短板展开专题研究讨论,着重梳理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创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城市环境明显改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有序推进。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提质升级的新阶段,标准要求更高,全区上下要下定决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打好主动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真抓实干,全面整改提升与查漏补缺并行,切实提高全区创建水平,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全区上下要围绕着“打赢一场文明攻坚战 撑起一座海上幸福城”的创建目标,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厌战情绪,围绕测评标准抓创建,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提升补短板。各相关职能单位领导要扛牢主体责任,对重点问题治理攻坚方案拿出务实举措,加快解决问题短板,结合群众关切,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各重点区域要对照标准逐一筛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加强联动管理,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决胜“创文”攻坚战。

  会议要求,文明城市创建重在建设,贵在坚持。要结合海经区实际,巩固已有创建成果,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找准发力重点,理清创建任务和思路,倒排时间抓创建,围绕民生需求抓创建,并强化跟踪监督问责效果,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对标对表逐一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全面推进创建工作,确保答好文明城市创建的海经区答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