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2岁男童全身60%烫伤 希望伸出你的援助之手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黄云峰 2016-07-23 09:42:00
在市区解放军118医院重症监护室病床上,不到2岁的男孩轩轩哭叫着。他学会说话没多久,“痛”却成了最近说得最多的一个字。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妈妈,痛,痛……”。昨天,在市区解放军118医院重症监护室病床上,不到2岁的男孩轩轩哭叫着。他学会说话没多久,“痛”却成了最近说得最多的一个字。

  男孩全身60%烫伤

  医院一度发病危通知

  轩轩,2014年9月生,家在贵州遵义一个小山村。今年5月,他随母亲来到温州。

  轩轩的父亲邓朝奎在温州一家餐馆打工,母亲苏清艳在家做手工活维持家用。

  虽然清贫但平静开心的日子,在本月15日戛然而止。

  当晚8时左右,苏清艳带轩轩到市区仰义一家面馆吃面。老板进厨房煮面,轩轩和妈妈站在门口等待。其间,轩轩挣开妈妈的手,屁颠屁颠地在店门口走着,一会向前,一会向后。谁料,意外突然发生——苏清艳说,她走神的那一刻,轩轩突然坐入了面店人员放在门口、盛满开水的铝锅内。

  经医生诊断,轩轩全身60%烫伤。烫伤部位:前后躯干、臀部、会阴部、四肢等。程度:II度至III度,并伴低血容量性休克,情况严重。

  当晚,医院发出病危通知书。不过,经抢救,暂时将轩轩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面对数十万医疗费

  治疗陷入困境

  轩轩的主治医生说,如今,轩轩仍处于病危状态,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由于孩子太小,目前还未对其手术,现在主要是抗感染治疗,提高他的免疫力。

  医生估计,轩轩接下去的治疗费用要30万至40万元,这还不包括之后的整形康复费用。

  面对儿子病情及治疗,邓朝奎夫妇一筹莫展,他们用“晴天霹雳”、“崩溃”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孩子的事,我还不敢告诉家里老人。”邓朝奎说,他父母年纪大了,很疼爱这个孙子,如果知道了肯定承受不了,而且在轩轩出事前几天,轩轩的奶奶就因面部神经问题住院了。

  邓朝奎说,虽然这几年一直在打工,但挣来的钱只够维持生活,几乎没什么积蓄。现在,他月薪只有三四千元,妻子在医院照顾孩子也没法工作。孩子出事后,他到处借钱,可轩轩的治疗,一天就需7000元到8000元,借来的钱很快见了底。“接下来的这几十万元,对我家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

  轩轩出事后,邓朝奎的老乡、工友纷纷伸出援手,大家筹了三四万元。另外,邓朝奎还在网上申请了“爱心筹”活动,截至目前已筹到8万多元爱心款。但,就目前来说,这些爱心款相对接下来的治疗费用,还是杯水车薪。

  想帮他,可将爱心款打入温州都市报对公支付宝账户wenzhoudushibao@aliyun.com,捐款请标注:轩轩。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