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双评议”明查暗访141家参评部门 发现3类问题

温州网–温州日报 姜巽林 2016-08-04 06:54:00
市评议办结合日常评议中收集的情况,梳理出3个方面重点问题。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连日来,市评议办邀请市政风行风监督员对全市141家万人双评议活动参评部门进行明查暗访,其中包括50家市直部门、9家医院、28家银行、41家保险公司和13家国有企业。

  检查发现,各参评部门开展万人双评议活动情况良好。参评部门强化内部管理,加强了机关作风建设。参评处室(窗口、基层站所)在工作纪律、服务效能、履行职责等方面有了较大提升。大多数干部能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干部精神状态、服务态度总体较好。特别是一些参评部门针对群众提出的不满意意见,积极补短板、抓整改,使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得到了明显提升。

  这次明查暗访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市评议办结合日常评议中收集的情况,梳理出3个方面重点问题:

  群众不满意意见比较集中——6至7月,万人双评议网络平台收集各类服务事项共544514件,从中随机抽取219986件进行短信满意度调查,收回有效回复62581条,其中满意57431条,基本满意3867条,不满意1283条。不满意意见超过10条的参评部门有23个,最多的一个单位不满意意见达到127条。

  服务质量有待提高——个别参评部门工作人员态度生硬,不热情、不细致;个别参评部门不能按照规定时间完成群众交办事项;个别参评部门办公地址登记不准确,给群众办事带来不便。

  工作制度执行不严格——个别参评部门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玩手机、玩游戏、炒股、吃早餐、吃零食;个别参评部门没有实行上下班考勤制,考勤记录不完整,个别人员未准时签到,且未作出合理说明。

  目前,市评议办已向相关部门单位反馈情况,并将这些问题列为日常评议的扣分依据。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