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4月出台共享单车管理办法 首批试点投放2000辆

温州网 2017-03-30 22:51: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3月30日讯(记者陈克力)今天,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迎接共享单车入驻温州并予以规范有序运营,该局将于4月初出台相关管理办法,首个试点设在温州大学城,预计投放2000辆。

  共享单车,即互联网企业研发的无桩借还自行车的模式,该模式将寻车、租车等功能通过智能终端下载APP来实现。

  但随着共享单车的快速发展,乱停乱放、损坏严重、私自加锁、安全事故等负面影响也层出不穷。“目前已有多家共享单车公司有意入驻温州,为有序推进互联网自行车健康有序发展,我们正在编制有关规定,加强对互联网公共自行车运营企业的管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关公司在入驻前,一定要与相关部门作好对接,便于管理。

  据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的相关管理办法将于4月出台。同时,将于4月初在温州大学城进行共享单车的前期试点,第一批将投放单车2000辆。

  该负责人还表示,进入温州市场运营的互联网自行车公司需符合以下几点要求: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并在本地成立服务机构;应该设立独立的专用资金银行账户,用于公共自行车租赁押金、租赁费用等资金管理;应对主管部门开放在温州的相关运营数据;应该完善网络安全管理机制和网络安全防范机制;需建立维保服务制度,及时更新淘汰不达安全标准的车辆;应购买产品质量责任险、人身意外险及第三者责任险,对安全责任事故等进行先行赔付责任。

  据了解,为防止共享单车一哄而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引导共享单车公司逐步投放,并根据市场需求和道路资源情况进行数量控制。此外,为便于共享单车停放,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在人行道划出一定区域用于共享单车和市民自行车、助动车停放。

  新闻+:共享单车现街头 摩拜单车计划下月来温

  摩拜单车计划最快4月在温州投放5万~10万辆共享单车,布点在各大商圈、大型住宅区、交通枢纽等“热点”地带。

  与现有公共自行车相比,共享单车最大的特点是利用安装的GPS系统,向后台实时传输车辆位置,从而实现“随借随还”功能——还车时不用还至固定位置、用车时可通过手机查找“离你最近”的车辆,同时可记录骑行轨迹、防止车辆被盗,为市民出行提供一种全新的方式,解决日常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