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春节假期温州市刑事、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36.3% 171人因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

春节假期温州市刑事、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36.3% 171人因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

温州网 2022-02-07 09:45:00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全市投入警力7.2万人次,确保了假期治安环境的平稳有序。

温州网讯  “群众过节、公安站岗”,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全市投入警力7.2万人次,确保了假期治安环境的平稳有序。温州公安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假期中未发生影响较大的刑事治安案件及重大交通事故,并实现警情数“三个大幅下降”:一是接报有效警情同比下降22%;二是刑事、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36.3%;三是交通亡人事故同比下降57%。

在打击整治方面,温州公安组织开展“2022护航1号”行动。全市公安机关出动警力1万余名,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0名、逃犯4名,不间断掀起打击违法犯罪行动高潮,清净社会治安环境。

为提高街面见警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警力全部下沉支援一线,实施重点部位定点武装执勤、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快反机制,主城区特警PTU巡组不间断巡逻,让群众时时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

针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局面,温州公安发挥“公安+大数据+卫健+疾控+基层”五方联动机制作用,严格落实公安疫情管控措施,切实守好守牢入温“云大门”,确保春节期间全市范围“零输入”“零感染”。投入警力2000余人参与平阳涉疫流调溯源、社区封控、隔离转运、交通管制和隔离点管理等防疫工作。

安全监管方面,温州公安联动职能部门,加强旅游景区管理和各类活动安全大检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2处。制定交通出行大数据分析研判报告,通过“一路一策一方案”,精准发布限行政策、分流绕行线路,实时发布春节安保和预警提示信息。加大对酒驾、“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整治力度,节日期间查处道路交通违法20328起,饮酒驾驶107起,醉驾46起。

这个春节还是烟花爆竹销售燃放“双禁”后的第一个春节,公安机关还会同应急、执法等部门和乡镇街道,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双禁”工作。除夕以来,共查处违禁燃放案件134起,行政处罚154人;查处违规、非法储存运输等烟花爆竹案件17起,治安处罚17人。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春节假期,全市刑事、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36.3%,171人因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温公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