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海区奥体中心“两馆一场”初具雏形 预计今年6月完成整体建设

瓯海区奥体中心“两馆一场”初具雏形 预计今年6月完成整体建设

温州网 2022-02-08 08:07:21

温州网讯  昨天,在瓯海区奥体中心项目工地上,机器轰鸣,施工人员忙碌作业,一片繁忙景象。春节期间,项目工人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抢工期、抓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助力打好“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为办成一届精彩、成功、圆满的亚运盛会作出瓯海贡献。

瓯海区奥体中心项目为省重点项目,是瓯海区巩固“体育强区”的标志性重大建设项目,同时也是服务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赛事的重大配套项目。瓯海区奥体中心和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共同构成了瓯海奥体龙舟运动中心,采取“水岸同建、无缝相连”方式,打造全国最高端的龙舟综合体育中心。瓯海区奥体中心项目总投资约23.56亿元,总用地面积236.6亩,总建筑面积17.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74万平方米,包括10000座的体育场、8000座的体育馆、500座的游泳馆、体育配套建筑、地下车库、附属绿化景观工程及配套道路桥梁。建成后将为地区性运动会、全国单项赛事提供重要的场地支撑,同时满足竞技体育比赛、群众健身、文化娱乐、旅游休闲、商贸会展的一体化需求。

“去年,瓯海区奥体中心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验收,为了全力抢抓工期,确保春节后第一时间复工复产,项目共计有70余名工人和管理人员留温过年。”瓯海中心区建设中心工程前期科副科长林玉龙介绍,从正月初三开始工人就进行幕墙和金属屋面的地面施工作业,初六起工人陆续返工开始精装修、机电等工程施工。

春节期间,瓯海区奥体中心项目施工总包方为留温过年施工人员提供免费就餐、资金补助等暖心服务的同时,抓紧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对留守工人执行全封闭管理,每天验码测温,一周两次核酸检测,全面做好健康信息登记工作。节后合理安排复工计划,第一时间开展复工安全教育和复工安全巡查。

从2019年10月的一片平地到2021年8月的主体结构完成建设,近2年时间,瓯海区奥体中心拔地而起。目前,该中心体育馆、游泳馆和体育场已初具雏形,预计2022年6月完成整体建设。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项目工人春节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抢工期抓进度  瓯海区奥体中心“两馆一场”初具雏形  预计今年6月完成整体建设

通讯员 庄苗苗 陈伟超 林安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