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全力保障数据质量 查全查实经济总量

温州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全力保障数据质量 查全查实经济总量

温州网 2024-03-29 08:37:00
会上,市统计局汇报全市五经普登记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五经普”)工作推进会,市五经普领导小组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温州海经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统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汇报全市五经普登记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自五经普工作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重视推动下,我市统计部门(经普办)会同各地各有关单位精心组织、合力推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全市共清查单位和个体经营户120.5万家,比“四经普”增长64.4%。自今年1月1日普查登记以来,我市一套表单位、个体经营户上报率均达到100%,非一套表单位上报率也达到92.6%。

同时,市县“同题共答”“五经普进行时”等载体举措获良好实战成效,获得上级部门肯定推广。

针对目前普查登记中存在的问题,如非一套表单位未查全查实、工作进展不均衡等,下一步,我市将按照三方面要求,全力保障普查数据质量、查全查实经济总量,确保普查目标的圆满实现。

一是锚定目标、全力攻坚。统筹好进度、质量和总量关系,攻坚现场登记,各县(市、区)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发动镇、村两级干部上门做工作;攻坚审核验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数据审核验收工作,确保数据零差错,高质量通过国家、省、市审核验收。

二是明确分工、确保质量。市经普办做好牵头抓总,市各有关部门对各自行业普查工作具体负责,一方面要注重数据的匹配性,另一方面要确保数据的安全性,牢牢守住普查数据质量生命线。

三是健全机制、形成合力。加强业务指导、督查通报,定期分析研判,确保普查登记工作质量;广泛宣传动员,着力营造人人“知晓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的浓厚氛围。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全力保障数据质量 查全查实经济总量

记者 杨晓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