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去哪儿-四条精典线路玩转平阳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09-30 06:54:4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9月29日讯(记者 王建平)十一黄金周去哪玩?去南雁荡山呼吸清新空气、去“浙江延安”接受爱国主义励志教育,还是去海豚湾梦幻水上乐园体验水上激情、去西湾聆听大海的轻声细语,平阳旅游局向大家推荐以下四条黄金周旅游线路。

凤卧浙江省一大会址

  醉美山水红色平阳经典一日游

  线路推荐:早起车赴南雁荡山游览东西洞景区,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儒、释、道”三教的博大精深、雄伟壮观的云关、移步换形的玉屏峰、映日成虹的梅雨瀑。午餐后车赴山门,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粟裕将军率挺进师北上抗日在这里出发。再车赴凤卧参观浙江省一大旧址。

  游玩攻略:G15高速萧江出口下,转S230线至水头镇,沿水南公路至东西洞景区。中餐到怀溪阿荡番鸭店品尝正宗本土番鸭,或到南雁农家小院品味顺溪黄年糕、炒粉干、农家菜等本地特色美食。

  推荐理由:南雁荡山以秀溪、幽洞、奇峰、景岩、银瀑、石堑“六胜”著称。寺观建筑因地制宜,宛如天成,儒、释、道三教荟萃,国内罕见。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为国家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在艰苦的革命斗争年代,留下了曾山、粟裕、刘英等同志战斗过的众多遗址,来到这里,让我们重温红色经典、追寻红色记忆。

南雁云关秋意浓

  激情滨海水上乐园一日游

  线路推荐:上午车赴西湾,面朝大海,欣赏海景,聆听海潮、吹吹海风,滑溜溜板,玩滩涂,捉海蟹,尝海鲜,还可以到城新线绿道体验“人在路上走,宛如画中游”的感受。

  下午带上泳衣和泳镜去海豚湾水上乐园体验水上激情,在尖叫中经过回旋转弯,在海啸池中感受海浪的冲击。

  游玩攻略:平阳高速出口下,经G104左拐,转昆宋大道,到西湾。中餐可在千步沙排挡或滩龙头排档吃海鲜。

  推荐理由:“十一”算是玩水季的尾巴,再不亲近一下水世界,就得等明年啦!海豚湾梦幻水上乐园以海豚湾为主题,以西班牙风情为风格,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露天水上乐园内设冲天回旋、大喇叭、眼镜蛇滑梯、高速滑梯、滑板冲浪、疯狂海啸池、六彩竞赛滑梯、漂流河、大型水寨、儿童戏水池、小海豚乐园、无敌巨兽碗等项目,既有适合少年儿童游乐的大小型水玩具,又有适合年青人挑战刺激的娱乐项目。

南麂岛天然大草坪

  醉美山海多彩平阳二日游

  线路推荐:第一天早起车赴南雁荡山游览东西洞景区,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儒、释、道”三教的博大精深、征服雄伟壮观的云关、移步换形的玉屏峰、映日成虹的梅雨瀑。中餐后车赴平阳参观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群:凤卧、山门。中共省一大纪念园,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挺进师纪念园,粟裕将军率挺进师北上抗日在这里出发。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旧址,南方八省十四个革命根据地唯一一所抗大式学校在这里举办。

  第二天上午车赴西湾游玩滨海西湾,面朝大海,欣赏海景,聆听海潮、吹吹海风,滑溜溜板,玩滩涂,捉海蟹,尝海鲜,还可以到城新线绿道体验“人在路上走,宛如画中游”的感受。

  下午带上泳衣和泳镜去海豚湾水上乐园体验水上激情,在尖叫中经过回旋转弯,在海啸池中感受海浪的冲击。

  游玩攻略:G15高速萧江出口下,转S230线至水头镇,沿水南公路至东西洞景区。凤卧、山门都在水头镇。

  第一天中餐推荐:南雁农家小院品味农家菜、山门亚平假日酒店。晚餐推荐:怀溪阿荡番鸭店品尝本土番鸭、水头雁水农庄。

  晚上可在南雁饭店、山门亚平假日酒店、平阳国际大酒店住宿。

  推荐理由:两日之内,全方位体验平阳的“红绿蓝”。绿色,即南雁荡山;蓝色,即滨海西湾和海豚湾水上乐园;红色,即平阳爱国主义励志教育旅游资源。 

位于平阳山门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

  南雁南麂“双南”三日游

  线路推荐:第一天早起车赴南雁荡山游览东西洞景区,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儒、释、道”三教的博大精深、雄伟壮观的云关、移步换形的玉屏峰、映日成虹的梅雨瀑。中餐后车赴腾蛟赤岩山景区,参观数学泰斗苏步青故居、中国棋王谢侠逊碑林、南宋爱国诗人林景熙霁山园,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根据开船时间提早到鳌江码头乘快艇前往南麂。中餐后游栖凤居、海滨浴场、地下迷宫,体验沙滩阳光浴、海钓体验、品味美味海鲜、海滩夜宿等。

  第三天,海上观日出、游三盘尾、猴子拜观音、天然草坪、风动岩,中餐后乘快艇返回,结束三天行程。

  游玩攻略:G15高速萧江出口下,转S230线至水头镇,沿水南公路至东西洞景区。前往南麂需到鳌江码头乘快艇,从鳌江镇出发,墨城方向到塘外村,即可到达鳌江港新码头。

  温馨提醒:1、至少提前两天向鳌江港客运站咨询航班时间,预定船票,并在开船前半小时到窗口买票。售票电话:63651993。2、上岛后可购买公交车车票,45元一张,两天之内往返码头、宾馆、大沙岙、三盘尾景点各一次。3、回程船票在回程前一天下午1点半之后到南麂码头购买。

  推荐理由:南麂海洋风光秀丽,生态保持良好,1990年成为中国首批5个海洋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之一,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贝藻类海洋自然保护区,被誉为“贝藻王国”。于199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

西湾景区

  各大景区门票价格:

  东西洞门票:40元缆车单程25元双程40元竹筏摆渡单程:5元

  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门票:免费

  腾蛟赤岩山景区:免费

  西湾:免费

  南麂门票:100元快艇115元

  海豚湾梦幻水上乐园十一价格:158元/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