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让地质灾害 温州将用三年迁移25875人

温州网 2017-03-02 10:13:4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地质灾害“三年行动”,确保在2019年底消除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我市研究制定了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工作指导政策。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对已查明地质灾害范围内的农房,通过异地迁建、自行购房、农民公租房安置的形式实施避让搬迁,总计25875人。

  首先进一步核实地质灾害隐患点,掌握地质灾害隐患点范围内群众搬迁的意愿,逐户登记造册、建档立卡,统筹考虑搬迁对象的“人、房、户”综合情况,明确搬迁安置目标计划,引导群众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其中,2017年启动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安置房建设,安置房总开工率50%以上,确保11203人拆除原住房;2018年继续推进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安置房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确保7566人拆除原住房;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搬迁户的搬迁安置,确保7088人拆除原住房。

  温州市级财政将安排资金1亿元,用于支持永嘉、平阳、苍南、文成、泰顺5个加快发展县的地质灾害避让搬迁项目,按人均5500元标准测算,按户结算、销号兑现。各县(市、区)政府也将在市级财政基础统筹本级财政投入,做好资金配套建设。

  来源:温州晚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