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9岁女子凌晨坠江大喊救命 “铁人民警”两次下水搜寻救人

19岁女子凌晨坠江大喊救命 “铁人民警”两次下水搜寻救人

温州网 2020-01-03 08:11:00
实习民警李钇栋在气温只有3℃的夜晚两次跳入瓯江搜寻,在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民警的协助下将一落水女子救起。

  温州网讯 昨天凌晨,永嘉县公安局瓯北派出所刚入警2个月的实习民警李钇栋堪称铁人,在气温只有3℃的夜晚两次跳入瓯江搜寻,在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民警的协助下将一落水女子救起。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说一说。这正是:

  女子不慎坠瓯江,低温刺骨难抵挡;

  民警两度跳下水,及时把人救上岸。

  一女子在江水里挣扎喊救命

  昨天凌晨1时30许,瓯北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一名女子在瓯北江边落水。派出所民警李钇栋接警后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李钇栋刚下车,就听到江上传来“救命,救命”的呼救声。

  “一名女子漂浮在离岸边几十米远的水面上,手脚不停拍打挣扎,情况非常危急。”李钇栋见状,马上穿好救生衣,在同事的帮助下系上救生绳,跳进冰冷的江水中,向女子漂浮的方向游去。

  他冒着低温两度下水搜寻救人

  当时的气温只有3℃,冰冷刺骨的江水让女子逐渐失去意识,呼救声也变弱。在水流的作用下,她开始向下游漂去。李钇栋奋力向女子游去,但昏暗的夜色让他无法辨别女子的具体方位,给营救造成了极大的困难。无奈之下,李钇栋只好在救生绳的牵引下,先行上岸。

  上岸后,李钇栋站在礁石上观察,发现女子已经漂出数十米远。此时的他顾不上寒风与湿透的衣服,跑向就近的堤坝,再度跳到江中,向她游去。女子见有人游来,又开始大声呼救。此时,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的民警开着快艇来到现场。在李钇栋的指引下,快艇上的民警很快找到落水女子。女子被拉上快艇时已经虚脱,随后便晕厥了。

  厚重冬装为她提供足够浮力

  快艇靠岸后,岸上的民警背起女子向警车跑去,将她送医救治。这时,李钇栋才感觉到脚底传来阵阵刺痛,低头发现脚被礁石划伤,不断向外渗血。他随后被同事扶上警车,一同去医院治疗。

  经医生抢救,女子苏醒过来。她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的缘由。原来女子是本地人,今年19岁,因家里发生一些琐事让她很烦心。事发前,她独自坐在江边吹风,想清静一下。凌晨时分,她准备回家,可是起身后双脚发麻,不慎跌倒坠入瓯江。

  落水女子不会游泳,却幸运地在水面上漂浮了近20分钟,坚持到民警赶来。民警说,这主要得益于她当时穿着厚重的冬装,为她提供了足够的浮力,避免沉入水里。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谢树华 通讯员 陈炜 陈笑 林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