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画面感人!温医大附二院发布微电影《背后有你》讲述医患情

画面感人!温医大附二院发布微电影《背后有你》讲述医患情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1-11 09:58:00
面对这种隔阂,我们该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

  医患之间最大的隔阂在于信息的不对称性,患者将生的希望完全寄托于医护,医护也有倾尽全力却又回天乏力的无奈。面对这种隔阂,我们该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

  1月10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办年度“先锋团队、先锋人物”表彰大会,展现医者初心使命的同时,现场发布由20位先锋候选人参演的微电影《背后有你》,表达医患情,掀起活动高潮。

  

(他不知道该问谁。)

(他恐惧死神降临。)

(他害怕打针之痛。)

(他担心自己再也站不起来。)

  微电影画面里,有这样的场面:孩子害怕独自进入手术室的恐惧、患者担心自己失去自理能力的彷徨、手术室外家属焦急的等待、聋哑患者就医的难言之隐、孤寡老人独自就医的心酸、化疗病人失去尊严的痛苦。

  医护是人不是神。看到这些患者,他们会想到自己的家人、朋友,或是隔壁的邻居。身为医护,也有生老病死,很多经历他们也曾亲身体验。微电影用细碎的小事,勾画美好,架起了医患之间沟通的桥梁。

○有时,去治愈

  

  据院方介绍,每年该院都会采用自编自导自演形式,制作微电影,记录医院故事。2019年年终推出的微电影《背后有你》,以白描的手法、细腻的笔韵,表达了医务人员无怨无悔地守护病人健康的执着与信念。

  一个搀扶的动作、一个陪伴的身影、一段鼓励的话语、一句设身处地的解释一个温暖的红豆加温袋、一顶集聚爱心的假发,温暖了心和心之间的隔阂。微电影故事全部取材于医院今年发生的真实事件,涉及育英志愿者、“宝贝不哭”志愿服务、“娟”发行动、医院“红豆加温袋”专利等。创作思路方面,院方团队表示,介于医护与患者之间,他们眼见医护奋战在一线通宵达旦的艰辛,也体味了身为患者求医之路的辛酸。

  虽然微电影内容可能是医院经常发生的小事,但却是最真实的医患情感。院方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传递人文精神,让医者时刻牢记从医誓言,践行使命担当,坚守初心,一心为民服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