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山早村民笑谈入住新家第一晚:新的一年干劲更足了

山早村民笑谈入住新家第一晚:新的一年干劲更足了

温州网 2020-01-20 08:05:00
1月18日晚上,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村民在山早安居小区自己的新家,度过第一个晚上。

村民在徐文海家串门

  温州网讯 1月18日晚上,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村民在山早安居小区自己的新家,度过第一个晚上。他们睡得怎样?过得怎样?四位村民向记者敞开心扉。

  徐银海:房间比老家好

  山早村村主任徐银海的新家在山早安居小区5幢二单元,入住新家后,徐银海马上去菜市场买了不少菜。第一个晚上,来了不少亲戚朋友,大家一起在新家吃了顿饭。邻居也过来招呼,要不要到他家喝两杯。

  “这里的房间比老家好,又大又干净,出门就是学校,菜市场离得也近,生活方便多了。”徐银海说。徐银海感到高兴:在永嘉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现在大家都住上了好房子,生活开始慢慢变好了。

  徐象年:干劲更足了

  徐象年和家人在入住新家第一天,一起吃了较丰盛的晚饭。本来要去邻居家坐坐,但考虑大家都要整理一下过年用的东西,就早早睡了。徐象年的家在台风中被冲毁,这段时间以来,他们一家一直暂住在朋友家。“搬到新家后,不用再麻烦朋友了。”徐象年满面笑容说,这个晚上睡得踏实又安心。

  徐象年准备过完年后,回到永嘉瓯北的服装厂继续上班。“新家园、新环境带来的心情也不一样了,新的一年干劲更足了。”徐象年说。

  徐文旭:新年多赚钱

  “第一个晚上睡得很好,新家很舒服。”徐文旭笑着表达了自己的好心情。

  徐文旭和家人饭后坐在一起聊天,一家人都觉得很适应新的环境,不过生活用品还需要慢慢添置。徐文旭说,在新的环境要开始新的期待,家人们对于新年有不少期待,他希望新年能多赚点钱。

  徐文海:村民都挺适应

  “唉,第一个晚上就是困了,很想睡觉,一到家倒头就睡着了。”山早村村支书徐文海笑着说,最近因为自己帮助村民们搬家,忙得晕头转向,也比较累了。

  昨天,徐文海早早起了床,在新小区里逛了一圈,看看大家的情况。村民们跟他打招呼,都说挺适应。“路上碰到大家都开始说说笑笑了,我也放心多了。”徐文海说。

  徐文海打算让山早村村民一起聚聚吃个年夜饭,热闹热闹。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薛样洋/文 张啸龙/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