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群温暖的温州青年 搭起全球温州人驰援家乡的爱心网络

这群温暖的温州青年 搭起全球温州人驰援家乡的爱心网络

温州网 2020-02-05 08:37:00
在过去的十余天里,遍布世界的温州人像蚂蚁搬家一样,将世界各地的医疗防护物资一箱箱地采购过来,又送到温州。

  温州网讯 在过去的一周,一份名叫“驰援温州行动”的文档刷屏了温州人的朋友圈。这场驰援温州行动,由温州高温青年社区发起,倡议全世界温州人团结起来,发挥温州人精神和温州人网络优势,购置专用医疗防护物资,为家乡防疫工作提供支援。

  点开这份倡议书,人们可以清楚看到捐什么、捐给谁、怎么捐等问题,被简明扼要地罗列在内。与此同时,包括认捐组、货源组、鉴定组、物流组、协调组、媒体组等在内的十余个群组积极招募“高温青年”加入,凝聚成一股驰援温州的青年力量。

  在过去的十余天里,遍布世界的温州人像蚂蚁搬家一样,将世界各地的医疗防护物资一箱箱地采购过来,又一箱箱地通过各种渠道运抵家乡温州,再由温州高温青年社区召集的志愿者们将捐赠物资整理派发,直抵疫情防控第一线。

  这些人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中有医生、护士,各级部门工作人员,物流、旅游、外贸公司等从业人员,媒体工作者,在外留学生,在外温商,公益人士等。他们各司其职,互帮互助。在温人员在群里发出或者转发各种物资需求信息;身处世界各地的捐赠者积极认捐口罩、防护服、额温枪等各类紧缺物资;医生、护士等帮助鉴定拟捐赠物资是否合格……在实践中,他们不断修订完善了有关物资合规的《鉴定手册》,编制汇总了《物流手册》《货源清单》《打假清单》等,每天在驰援日志里对当日工作进行记录、反思。而为了使整个捐赠流程更为公开透明,在“捐赠日记”里,记者看到每笔捐款捐物的数量、来源、去向等关键信息都被一一记录,在网上公示、接受监督。

  据初步统计,自1月26日开始至2月2日,在温州高温青年的积极推动下,146.73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39.37万只高级别医用口罩,6.76万套防护服,650只额温枪,1.9万只体温计,16.81万只护目镜,1.8吨消毒液,620瓶洗手液,34.6万只手套已经抵达温州,或正在驰援温州的路上。已抵温的物资,则已经全部根据捐赠人意愿,由志愿者分配给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基层的防疫人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