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近万个巴西口罩经历“全球接力”抵运温州

近万个巴西口罩经历“全球接力”抵运温州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2-06 10:12:00
8800个N95医用口罩,历经巴西、美国、日本、香港、上海等地的“全球接力”,终于到达温州。

  还记得,前些天在巴西机场举牌,求带口罩的温州女子吗?

  2月5日晚,随着一架飞机在温州机场降落,8800个N95医用口罩,历经巴西、美国、日本、香港、上海等地的“全球接力”,终于到达温州。

  在此等候香港雁荡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赶忙迎上前去,快速将物资运往温州市卫健委,转运抗击疫情的一线。

  几天前,巴西华侨筹集到了2万只N95口罩,但因捐赠手续报关繁琐,一时无法快速送出。温州女子刘女士,在机场举牌求助,让人带回国内。

  此事一发布网络,引来众多网友帮助。有志愿者帮忙带回国内,也有人帮助联系航空公司。

  “货物如果落地香港,我们可以帮助联系带回温州。”香港雁荡公司副总经理刘海霞得知此事后,马上着手联系公司,帮助解决。

  最后,这2万只口罩中的8800个口罩,由甘朝志、陈英章、谢廷美和王先生分别从巴西经洛杉矶到香港,以及从巴西经东京到香港。今天,这批口罩,又从香港转运上海,再从上海运到温州。剩余的其他口罩,则有其他热心人士通过另外渠道带回国内。

  “我们非常感动,本来只是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一下,不知道怎么就突然扩散了,无数素不相识的人都打电话表示自己可以帮忙,想贡献一份力量。非常时期很感谢大家了。”刘女士非常低调,不愿意多说。

  这批凝聚着众多海外华侨赤子之心和众多热心人士心血的物资,很快进入温州抗击疫情的一线。

  刘海霞又要忙着去对接新的物资,她说:“作为温州市现代集团所属的境外企业,我们发挥国贸公司的优势,有义务和责任参与到这次行动中来,我们在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启动了(国)境外捐赠物资的接收、中转的系列工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