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夜班结束 龙湾一基层女医生给妈妈写了这封信……

夜班结束 龙湾一基层女医生给妈妈写了这封信……

温州网 2020-02-09 10:05:00

 

 张海霞医生核对隔离人员信息

  夜班结束后,

  疲惫的张海霞拿出抽屉里的手机,

  看到妈妈的留言,

  不由自主地给妈妈写了这样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见字如面。

  很抱歉,没有陪着您过个团圆的节日。除夕夜,刚好轮到我值班,大年初二开始,我又奔赴抗“疫”一线,粗粗算来,我们已经有十多天没见面了。

  这次疫情严峻,医院需要24小时值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也是24小时值班,医院所有的医生、护士、行政人员都取消了春节休假,全部派往一线,定点定位,防疫工作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妈妈,我也想回家,我也想念家里温暖的床,我也想念您烧的热菜热饭,但我是医生,我仍然清晰地记得那句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一定要竭尽全力守护他们的健康。

  您一直问我:“你在一线做什么,安不安全?”我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值班,这里住着需要接受医学观察的人,他们要在这里隔离14天。每天早上我去分诊台领取防护用品,穿戴好防护服或隔离衣,就跟同事们互喊“加油”打气,然后各自奔往观察点去接班。我们每天给隔离人员定时消毒、定时测温、观察状态……尽管工作很繁琐,但我从不会对他们发脾气,我非常能理解他们焦虑不安的心情,所以,我只能劝他们配合工作,一起携手尽快战胜疫情!

  妈妈,下夜班的同事一夜未眠,眼袋水肿、布满血丝,我看着真心疼啊!可他总是微微一笑,全然不顾脸上的勒痕和手上的损伤压痕,依然对我做了个加油的动作。我真想对他说:“亲爱的战友,谢谢你给我的信心,我会继续努力工作,接好你的班!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又是一个夜班结束了,从值班柜子里拿出手机,总有一个是您打来的未接电话,微信里一直还是那句:“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我前些日子声音哑了,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但是您还是会不停地“唠叨”:“要好好休息,你嗓子还没好,之前备在冰箱里的中药要按时喝。”

  妈妈,请您放心,我能照顾好自己,自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人士捐款、献爱心、送口罩、送蔬菜、送牛奶……大家都很关心医护人员,您也要好好待在家里不外出,等到春暖花开,我再陪您把春节旅游计划补上。

  爱您的女儿霞

  2020年2月7日

  张海霞

  龙湾区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中国人民解放军浙江陆军预备役步兵师第一团通讯连女兵、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请战时,她就说:我是医生,也是军人,平日苦练本领、练精手中武器,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我们必能打赢这场战“疫”!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