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力量!一名弱女子四个孩子跨国人肉带回9大箱医用物资

温州力量!一名弱女子四个孩子跨国人肉带回9大箱医用物资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2-12 19:54:00

  一个弱女子,带着4个小孩、4箱行李,要从迪拜飞回温州,这本身就是一场艰辛的旅途。

  这时候,如果有人求助:疫情严重,有9大箱医疗物资亟需人肉携带。可能多数人会感到为难,但温州女子周东伟满口答应了,她说:再难,我也要帮助家乡。

  2月11日下午5点多,当转辗多个机场的周东伟带着4个孩子、13个箱子,抵达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时,现场响起了一片热烈掌声。

  事情起因要从1月30日说起,为了援助抗疫一线,浙江洋诚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晓霖联合永嘉县桥头拉链协会、浙江卡麦隆阀门有限公司,共同委托阿联酋迪拜的亲朋好友采购了38000个口罩。

  口罩买到了,该怎么带回来呢?林晓霖他们四处打听得知,眼下最快捷的方式是通过人肉带回。

  很快,阿联酋瑞安商会会长李多也加入援助,他通过各个渠道寻找从阿联酋回温州的老乡。

  2月6日,正在阿联酋探亲的周东伟得知消息后马上答应,由她把这批口罩“人肉”带回去。

  但周东伟面临的难题有不少:一是她此行已经有4个孩子4件行李,最大的孩子是12岁的侄女,最小的是她的儿子仅4岁,能顾得过来吗?二是国航的航班每人最多允许携带2箱的行李,再算上9箱物资后,她的行李数超标了。

  为此,李多向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求助,最终在大使馆的帮助下开具了相应证明,证明其中9箱物资为支援家乡的医用物资,允许办理托运手续,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在大家的帮助下,北京时间2月10日早上6点,周东伟坐上了飞机前往北京中转。下午1点,周东伟抵达北京,准备提取行李搭乘下午2点飞往温州的航班。不料好事多磨,正当安检时,突然接到通知:该趟航班取消。

  无奈之下,周东伟只得带着4个小孩子在北京住一晚,并自掏腰包500多元支付机场寄存费。

  2月11日下午2点40分,周东伟和孩子们终于登上飞机,飞往温州。下午5点,飞机顺利抵达温州。

  看到医疗物资落地,周东伟总算松了一口气。接机的亲友佩服她的勇气,她淡淡地说:“我也曾是一名医护人员,能为家乡做一点小小的贡献,再累也没关系,心里只是想第一时间把物资带回家乡送给医护人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