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刚下抗疫一线又拿起画笔“抗疫” 这位95后护士画出龙湾力量

刚下抗疫一线又拿起画笔“抗疫” 这位95后护士画出龙湾力量

2020-02-17 13:19:00
“即使在医学观察,也满脑子是抗疫……”2月14日,护士徐誉誉在朋友圈发了这么一段话,配图是她手绘的漫画。

  “即使在医学观察,也满脑子是抗疫……”2月14日,正在医学观察的温州市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骨科护士徐誉誉,在朋友圈发了这么一段话,配图是她手绘的漫画。

  徐誉誉今年24岁,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战打响后,她主动请战走上抗“疫”一线,在本应该和家人团聚的除夕夜,她进入龙湾一医隔离病区,开始了为期14天的抗“疫”工作。2月7日,在抗疫一线持续战斗了14天后,徐誉誉从抗疫一线暂时撤出,并被转移至指定地点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

  徐誉誉在预检分诊处工作的照片

  在医学观察期间,刚从一线退下来的她满脑子都是在隔离病区工作时的画面。

  “一下子没事做真不习惯,我想做点什么,为正在奋战的同事加油打气。”喜爱画画的徐誉誉决定通过绘画的形式为战友们加油打气。一支水笔,几张白纸,她用最简单的工具画下了在隔离病区14天的工作日常和科普海报。

  当问到徐誉誉为什么会画这些内容时,她答道:“我想向一起奋战的每一位白衣天使致敬,也希望让患者知晓新冠肺炎的一些科普知识。”

  14天的医学观察还未结束,徐誉誉又向上级请战希望能够加入下一批一线抗“疫”梯队。一线医护人员持续奋战14天,医学观察14天,相当于要有28天见不到家人,徐誉誉两次请战一线,算起来将有2个月不能见到家人。

  但徐誉誉却说:“我和父母商量过了,他们都支持我的决定。我还年轻,又单身,没有负担,比有家庭的同事更适合上前线。”徐誉誉腼腆地笑了。

  来源:龙湾发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